福斯集團汽車舞弊事件一周年後迎來復甦? - 匯流新聞網

LIFE

福斯集團汽車舞弊事件一周年後迎來復甦?
福斯集團汽車舞弊事件一周年後迎來復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去年9月18日發生的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汽車廢氣排放醜聞(又稱福斯集團汽車舞弊事件、柴油門、排放門)相信各位讀者都還記得。

福斯自2008年開始,在美銷售的車輛都植入了特殊軟體,以規避官方檢驗,包括奧迪A3、福斯Golf、福斯新金龜車、福斯Jetta、福斯Passat等使用EA 189型號柴油引擎的車款都在行列之中。

事件曝光之後,該集團CEO Martin Winterkorn宣布辭職,並即刻停售配有2.0升柴油引擎的所有車款。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表示,一輛車罰款37500美元,初期估計,福斯集團最高要繳交180億美元的罰款,公司高層也面臨刑事罪名的起訴。

去年21日,福斯股價最深重挫達23%,跌幅為6年來最深,一天內市值蒸發174億美元。

自此事發生後,已經過了一年,福斯集團品牌受到的損害已經慢慢撫平,但在美國面臨的股東賠償訴訟還在持續著。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中國、西歐市場的支撐,銷量仍保持去年的水準,且福斯業績正在緩慢復甦,福斯銷售部門負責人Fred Kappler表示,8月全部品牌業績結果都很穩定,8月銷量同比增長6.3%,造假事件曝光後創出最高增速。

福斯集團的惡劣造假行為影響車輛達1千100萬輛,歐美媒體表示「高品質的福斯品牌將嚴重受損」,事件之後接任福斯汽車CEO的Matthias Müller也承認,經過此事之後,重建之路將伴隨痛苦。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