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銷大陸讓台灣經濟重挫?蘇貞昌:中國本來就希望我們亂 應團結對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禁銷大陸讓台灣經濟重挫?蘇貞昌:中國本來就希望我們亂 應團結對外
  • 字級
禁銷大陸讓台灣經濟重挫?蘇貞昌:中國本來就希望我們亂 應團結對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繃,中國大陸近期片面宣布禁止台灣水產品、酒類飲料等食品在未經重新登記下銷往對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表示,中國本來就希望台灣亂,「所以大家千萬一定要團結對外,希望中國做生意照規矩來」。

蘇貞昌今天出席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時接受記者提問,對於在野黨不滿政府缺乏有效作為,以及藍委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若做不好就下台,還有立委陳玉珍準備與金門、連江縣長當選人自行到廈門溝通,蘇貞昌做出完整回應。

蘇貞昌說,過去一年多來,政府幫業者補件3千多件,「我們在方方面面都幫業者,希望能夠突破萬難,但是中國違背WTO規範作業,獨對台灣特別苛刻,作業的方式也不照規矩來。中國這樣的做法,就是刻意要用這一種政治手段、行政干預來妨害自由貿易,非常地不合理」。

蘇貞昌表示,「我們也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真是一次兼得兩種利益。他本來就希望我們亂,所以大家千萬一定要團結對外。我們一方面也對受害的業者增強各方面的應變能力,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能夠為業者爭取,希望中國做生意照規矩來」。

蘇貞昌強調,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國疫情再起,現在連中國人民都在拚命搶藥,各方面恐慌應對,「在此時此刻,我們如何守好國人的健康是最要緊的。如果我們輕率地不管疫情,也不管中國人搶藥,隨便就大開國門,那過去中國人到香港搶藥的情況,大家都已看見,如果因此疫情破口,妨礙好不容易近3年來的防疫成功現況,我們對於國人的健康也不能交代」。

蘇貞昌說,任何人都不應該以自己的立場,或自己想當然如此,就妨害了舉國一致的防疫作業,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的健康為重,以社會的安定為念,不要不知道,或不明就裡,卻在中國各方面封控嚴格的此時,卻說要從我們這邊來開放,這也不是個道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