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新高!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制定「台灣模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數創新高!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制定「台灣模式」
確診數創新高!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制定「台灣模式」

確診數創新高!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制定「台灣模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日確診數281人創下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制定符合「台灣模式」的防疫方案,會中討論近來疫情發展與國內的醫療量能與整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上周境外移入與確診數上升,除了邊境仍需要維持嚴管,也要密切觀察清明連假後的疫情發展。由於本波疫情99%均為無症狀或輕症,現行持續採取輕重症分流,讓重症與高齡確診者於醫院中診治,無症狀與輕症確診者於集中檢疫所和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照護,讓醫療與收治量能維持餘裕。

防疫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3.49%、第二劑為78.47%,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資格者計算,追加劑接種率為75%,接種率雖不低,仍有努力空間。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不僅收治量能足夠,目前的治療藥物與醫療物資也充足,但因應本波疫情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也規畫調整居家檢疫的條件,讓集檢所和防疫旅館的資源做更有效利用。

蘇貞昌裁示,基於兼顧經濟與防疫,台灣將採取穩健開放的防疫模式,讓民眾得以在不受嚴格管制下過正常生活,同時也在斟酌醫療量能下逐步調整各種防疫規定,讓真正需要收治的民眾得到醫療照護。

蘇貞昌說,這波疫情雖為輕症與無症狀,但隨確診數與匡列隔離數的增加,他請指揮中心做好規畫,善用現代資訊工具,提供居家隔離民眾的醫療諮詢。他指出,疫苗接種是最重要的防線,指揮中心應持續提供民眾疫苗施打的便利性和接種誘因,提高第三劑的接種率。

今天出席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祕書長李孟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交通部民航局局長林國顯等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1】學生集體控訴校方禁止報名會考 老師指控強迫加班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2】傳師生遭學校恐嚇/校長吳志弘專訪:學生受害 我很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