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亡者無善終 新黨號召群眾「火化」陳時中照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亡者無善終 新黨號召群眾「火化」陳時中照片
確診亡者無善終 新黨號召群眾「火化」陳時中照片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疫情讓許多民眾連家屬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面對火化爭議延燒多日,指揮官陳時中不斷改變說法,新黨市議員北、桃參選人郭榮先與游智彬等,號召群眾前往疾管局要求陳時中對家屬下跪道歉,不道歉就下台,並當場火化陳時中的照片。

游智彬表示,政府要求根據法令確診死亡者儘速火化,法令就是規定24小時火化,到現在還推說是大家誤會。又規定遺體裝進雙層屍袋就不能再打開,甚至發文建議殯葬業者在大體車上完成入殮,喪家無法見親人最後一面,留下遺憾。這樣的生離死別,從去年就如此,讓大家都誤會這麼久,指揮官卻三兩撥千斤,一副事不關己,說詞至今還在反覆狡辯,這讓人民怒火中燒,所以要代表人民的怒火,來火化陳時中。

郭榮先指出,紐西蘭、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國都沒有規定儘速火化、屍袋不能再開、在大體車上入殮。華人多的新加坡,也允許喪家可以守靈3天。陳時中硬性規定,24小時內火化,連見最後一面都不被允許,讓死者無法善終,生者無法盡孝,到現在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在硬抝法令。

隨後郭榮先與游智彬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榮之、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榮法、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董俊良、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明璋、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彭佳禹,帶領支持者在疾管局門口焚燒陳時中的照片,要求陳時中向家屬下跪道歉,不道歉疚就下台。

照片來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殯葬處爆發打麻將收賄弊案 柯文哲震怒

《蘋果新聞網》傳賣給17Live潘杰賢、港商黃浩 周玉蔻質疑:只是港府操控傀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