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山林資源 南投地檢署起訴山老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破壞山林資源 南投地檢署起訴山老鼠
破壞山林資源 南投地檢署起訴山老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山林珍貴的台灣扁柏等森林資源經常引起不法份子覬覦,南投地檢署今(12)日就偵結2件破壞山林的山老鼠案件,分別依涉犯森林法起訴5名盜伐林木的失聯外籍移工,及1名撿拾他人盜伐林木的台籍曹姓被告。

阮姓被告等5人是越南籍失聯或逾期外籍移工,今年5月30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5公里處,推由其中3人進入南投林管處埔里工作站轄管的埔里事業區134國有林班地,於同年6月3日將砍伐、鋸切的不詳數量貴重木扁柏運送到彰化縣北斗鎮據點;再於同年6月13日前往同一林班地,砍伐、鋸切貴重木扁柏401.52公斤,於同年6月17日運載至北斗鎮據點,警方持搜索票當場扣得401.52公斤的貴重木扁柏、鏈鋸、背架、溯溪釘鞋等物,檢察官簡汝珊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4人獲准、1人責付南投專勤隊收容。認阮姓等5人均涉森林法第52條之結夥2人以上於保安林內為搬運贓物使用車輛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嫌。

台籍的曹姓被告則是今年7月4日駕車前往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古道屯原登山口搭載朋友,見該處由不詳姓名年籍的人所盜伐自南投林管處管領之濁水溪事業區第30林班地共重125.65公斤的貴重木台灣扁柏4塊,無人看管,竟竊取搬運上車,於同日行經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為警攔查,當場查獲上開貴重木臺灣扁柏4塊,檢察官蘇厚仁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認曹姓被告涉犯森林法第52條之為搬運贓物使用車輛竊取森林主產物貴重木罪嫌起訴。

照片來源:南投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靈內化力講師控性侵女學員 高等法院認定雙方交往仍判無罪

前中姐張淑娟控告周玉蔻 台北地檢署分案「查賄專組」偵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