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遭禁繼續操作仇中 黃希賢:交第三方檢驗 別叫人民掏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石斑遭禁繼續操作仇中 黃希賢:交第三方檢驗 別叫人民掏錢
台灣石斑遭禁繼續操作仇中 黃希賢:交第三方檢驗 別叫人民掏錢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基隆報導

中國大陸因發現介殼蟲為由,已禁止我國鳳梨、釋迦、蓮霧輸入,如今又因檢驗出我國石斑魚有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土黴素超標,13日起禁銷,蔡政府則狂轟中國,繼續操作「仇中」情緒。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今(14)日表示,應交給國際客觀、中立的第三方單位檢驗,呼籲蔡政府別再用叫人民掏錢買石斑魚的手段。

我國2021年銷往國外的石斑魚共有6635公噸,其中賣到中國的石斑活魚有6121公噸,占整體石斑魚的92%,產值折合新台幣高達16億元。黃希賢表示,這是筆不小的外銷數目,如今禁銷中國後,對漁民、養殖業者是莫大的衝擊,我國政府此時更應用最有效的方式,與中國開啟對話,不是一昧像恐怖情人般,政治操作、謾罵,根本無濟於事。

黃希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竟是像「撿到炮」般,趕緊在媒體前痛罵中國「蠻橫、勒索、敲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居然開直播說「趁我確診突襲!」這2人是怎樣的荒腔走板?不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反倒「喜孜孜」大作文章,充滿濃濃的選舉操作。

黃希賢指出,中國去年3月禁止我國鳳梨輸入後,日本、新加坡就發現我國鳳梨有過熟的「黑心事件」,去年6月紐西蘭也檢出我國的荔枝和芒果有東方果實蠅,但蔡政府面對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的態度,卻是深表歉意、檢討,並承諾用更好的品質補償,反觀對中國則是無止盡的謾罵。

「雙標的政治操作後,問題就解決了嗎?」黃希賢說,我國屢稱中國已讀不回,並不斷強調銷往中國的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毫無問題,但即便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也是被已讀不回,那是否更該找國際間客觀、中立的第三方單位檢驗,有這樣的背書才更具說服力?

「不要再叫台灣人掏錢買!」黃希賢說,蔡政府堅持認為「抗中」是對的路,不惜犧牲了農漁民的生計,那就別再為自己的無能,要人民自掏腰包,另外蔡政府想要的「新南向政策」到底成效如何?補足了與中國的貿易量嗎?據傳我國銷往中國比例占75%的午仔魚也要被禁,政府做好萬全的檢驗與配套措施嗎?還是又是「慣例劇本」,繼續罵中國,不思解決之道,再騙一場選戰選票?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 國民黨疑有確診黑數:死亡率高過韓國

少26萬人!少子化大學頻倒閉 民眾黨籲公立同步減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