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天涯若比鄰了!Facebook Spaces讓好友隨時在身邊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真的天涯若比鄰了!Facebook Spaces讓好友隨時在身邊
  • 字級
真的天涯若比鄰了!Facebook Spaces讓好友隨時在身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年度開發者大會F8正式在美國太平洋時間4月18日上午10點展開,首日重點即為AR、VR和AI。在虛擬實境技術部分,Facebook發佈了一個馬上令使用者為之瘋狂的新社交模式:「Facebook Spaces」。

自收購VR頭戴式顯示器公司Oculus以來已經三年,Facebook在去年F8曾經展示過初期虛擬化人物結合實境的技術,而今年,這個虛擬實境(VR)的場景成真,並且新增更多互動功能。

透過VR頭戴顯示器Oculus Rift 下載Facebook Spaces目前開放的beta版本,登入Facebook帳號。進入Facebook Spaces後,先以Facebook上的照片做一個虛擬世界的自己,也可以調整髮型、膚色,做為代表自己的網路形象。利用Oculus Rift,這個虛擬的自己可以和朋友(的虛擬形象)彷彿置身在同一空間般對話聊天,甚至虛擬形象可以表現出使用者的肢體動作。

Facebook Spaces不只是一對一,最多可以找3位好友在同一場景中,也就是4位使用者同時對話互動。另外,在這個空間中,除了分享彼此在facebook上的照片,使用者能隨意利用照片更換畫面背景,與好友來場虛擬旅遊。如果想要瘋狂一點,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盡情創作3D塗鴉!

Oculus Rift畢竟還不是人手一臺,但智慧型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機了,使用者也可以利用Messenger呼喚拿手機的朋友,使用自拍鏡頭加入這個虛擬派對。

社群網站的蓬勃發展,使人們也開始思考「越近卻越遠」的網路社群問題。只靠著按讚或是文字交流,真的能縮短心理距離、加深彼此的感情嗎?但也許Facebook Spaces能改變網路社交的型態,用更生動、真實的方式,讓友情的溫度能更不受限於距離。當然,想要盡快體驗到這份樂趣,我們也需要趕緊存錢買一臺Oculus Rift。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