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勵馨受暴婦女疫情居家生計不受影響 企業捐55萬助考蠟燭工藝師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盼勵馨受暴婦女疫情居家生計不受影響 企業捐55萬助考蠟燭工藝師證
盼勵馨受暴婦女疫情居家生計不受影響 企業捐55萬助考蠟燭工藝師證

盼勵馨受暴婦女疫情居家生計不受影響 企業捐55萬助考蠟燭工藝師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2021年勵馨基金會提供260名婦女就業服務,63%婦女順利就業、創業,或接受職業訓練。但近兩年受疫情影響,使得民眾有更長時間待在家,連帶帶動「宅經濟」。為幫助更多婦女可在居家期間不影響收入,長年與勵馨基金會合作的生麗國際集團,6月特別捐贈新台幣550,090元作為香氛蠟燭工藝師證照班與創業工具經費,期盼透過實質幫助,替婦女提供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長期支持公益的生麗國際集團,今年攜手勵馨基金會,投入「希望馨香蠟燭創業計畫」,培訓婦女學習製作香氛蠟燭的技術,並協助其考取香氛蠟燭工藝師證照,讓婦女們未來可以將此當成主業或副業增加家庭收入。

勵馨基金會指出,年約30多歲的宜芳(化名)獨自扶養剛上幼兒園的稚子,沒有一技之長的她,因為「希望馨香蠟燭創業計劃」,讓她對未來更有信心。宜芳說:「相當感謝勵馨的協助,更謝謝生麗國際的支持,讓我有能力提供孩子更安穩的生活環境。」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受訪時表示,部分的服務對象可能因為某些因素沒有辦法去穩定地工作,但蠟燭可以即刻在家製作,透過這個計畫得以讓婦女們居家工作,很感謝企業企業看到在疫情之下,勵馨有這個宅經濟創業的需求 。

看見做公益得到反饋,對此,生麗國際表示,會與勵馨基金會延續這份愛,替弱勢家庭點亮希望蠟燭,協助更多婦女學習謀生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邁入20週年的生麗國際集團投身公益已非常多年,2013起早已開始大力支家扶基金會、勵馨基金會、台大兒童醫院、基督教貴格會、桃園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平台等,至今更累計捐助新台幣6700萬元善款,因此生麗國際也先後獲頒總統蔡英文「愛心企業特別感謝獎」,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感謝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嘲像哈巴狗向民進黨中央請纓 賴坤成:求見蔡英文無下文

陳時中若參選形成「三腳督」翁章梁:台北勝選機率會更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