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超越Apple的Essential快速成長為準獨角獸公司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目標超越Apple的Essential快速成長為準獨角獸公司
目標超越Apple的Essential快速成長為準獨角獸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Android之父」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才剛公佈他的新公司Essential將帶來挑戰Apple和Android的產品,尚未真正發售,就已經成為準獨角獸公司,據傳融資的總金額已達3億美元。若這筆資金屬實,Essential的估值將超過9億美元,就快達到新創公司總值10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門檻。

Essential於5月底公佈消息,將在6月底發售第1款智慧型手機「Phone」。這款手機除了全鈦合金機身之外,還將耳機孔和記憶卡插槽通通拿掉,另外將會同時上市1款號稱全世界最小的360度相機作為手機配件。「Phone」的定價為699美元,軟硬體規格皆是市面上他牌旗艦機的水準。

【匯流新聞網】Android之父推Essential Phone 拒絕新機綑綁新配件

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魯賓也表示將推出居家生活智慧助理Essential Home,搭載Essential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Ambient OS。這個作業系統未來計劃要將所有不同品牌的智慧家電都整合在一起,被視為具有取代Android作業系統的野心。

【匯流新聞網】首重用戶隱私的Essential Home,智慧語音助理之戰再添一將

在這些產品真正讓消費者看到之前,顯然已經受到許多投資者肯定。Essential在初成立時期,先受到魯賓手中的Playground Global以及紅點投資(Redpoint Ventures)共注資3000萬美元,另外投資銀行Altimeter Capital、中國騰訊控股和富士康,也都是Essential的投資者。

雖然魯賓並沒有明確證實,目前Essential到底有多少資金在手,不過他向媒體暗示可能是3億美元。當然憑著「Android之父」的名聲,要拿到資金可能不難,不過待Essential產品上市後,才是這間公司能否快速成長的關鍵時刻。

消息來源:TechCru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