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開放「阿波羅」自動駕駛平台 全球50間合作夥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百度開放「阿波羅」自動駕駛平台 全球50間合作夥伴
  • 字級
百度開放「阿波羅」自動駕駛平台 全球50間合作夥伴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巨頭之一百度7月5日在北京的2017年AI開發者大會中,發表了自動駕駛平台「Apollo(阿波羅)」的1.0版本,同時也將開放Apollo技術平台,讓合作夥伴和其他開發者能利用平台技術,在最快速度內組裝、測試自駕車。

在「Apollo 1.0」發表之前,百度執行長李彥宏親自乘坐由百度和博世開發的自駕車,在北京五環高架上和現場通話。這輛自駕車即是以Apollo為基礎打造,百度4月19日才推出這項計劃,不到3個月的時間,已經有了能實際上路測試的成果。

【匯流新聞網】百度「阿波羅計劃」 對外開放自動駕駛技術

Apollo平台的架構有4層:軟體平台、服務平台、參考硬體平台和參考車輛平台。軟體平台部分目前有4項:由百度自開發的精確地圖作為資料庫的自定位模組;辨識人、車、物和路況的感知模組;依據駕駛環境決定駕駛策略的車輛規劃功能;旨為「安全」、「可靠」和「即時控制」的運營框架。

服務平台部分,搭載百度的精確地圖、仿真引擎、安全系統,以百度的人工智慧系統DuerOS為基礎。而參考硬體平台支援GPS、IMU、攝影鏡頭、傳感器、雷射光雷達和黑盒子等。參考車輛平台則是車輛的電傳線控。

百度營運長陸奇表示,Apollo平台預計每周更新、每兩個月改版,在今年9月前會將固定車道自動駕駛和仿真引擎數據開放於平台。百度的目標是讓Apollo不斷進步、在2019年完成全面自動駕駛。

目前Apollo計劃在全球已經有50家夥伴,包括13家中國汽車製造商及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另外也有晶片公司、傳感器公司、雲端服務公司、新創企業和研究機構等。

消息來源: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