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人數升高!疫苗護照擬上路 台北市批發市場將優先使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染疫人數升高!疫苗護照擬上路 台北市批發市場將優先使用
染疫人數升高!疫苗護照擬上路 台北市批發市場將優先使用

疫苗護照擬上路!台北市批發市場將優先使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疫情緊繃,台北市找柯文哲擬推動疫苗護照。副市長黃珊珊今(18)日清晨巡視第一果菜和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時受訪表示,批發市場因為人來人往,人潮眾多,未來會是台北市政府考慮優先試辦疫苗護照,也即是數位通行證的地方。

黃珊珊表示,環南和北農市場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曾使用數位通行證,使用相關資料介接後,讓相關人可以使用悠遊卡進出,但其他公有市場並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如果中央同意台北市使用疫苗護照的話,到時會有民眾打過疫苗等更完整的資料,可以考慮在台北市的公有場館來試辦,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黃珊珊指出,目前台北市打過第一劑的民眾達80%,第二劑也有70%,所以80%的人都有打過疫苗的紀錄,因為市場進出的人很多,所以會先以台北市的公有場域來考慮和討論,台北市已經準備好了。不過,畢竟快要過年,如果中央沒有開放介接的話,台北市的疫苗護照一定來不及在農曆過年前上路。

至於推動疫苗護照會不會有洩漏個資的疑慮?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的疫苗護照是與中央介接資料,如果有洩漏個資的疑慮,中央也不會讓台北市介接,而且中央只是提供民眾有無打過疫苗的紀錄,並沒有個人資料,不必擔心。

由於不少民眾打了兩劑疫苗後仍染疫,會不會再加快市場攤商施打追加劑的速度?黃珊珊說,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在拚命的加速第三劑施打,但量能還是有一定限制,像台北市量能已經開到20萬到23萬,佔全國15%,所以台北市會依照醫護的人力調整,全力的拚第三劑施打,也和中央一樣,希望高危險群的長者能優先施打。

黃珊珊也指出,根據各國的研究報告,二劑疫苗的保護力會隨著時間而有下降的隱憂,所以才會努力搶打追加劑,她強調,絕對不能用對付 Delta 和 Alpha 的方式來對待來勢洶洶的 Omicron。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是誰的票倉!林靜儀立法院就職談台中市長選舉2原則

台北抵制高端?連主播也打不到疫苗 市府:誤會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