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生平首場義賣會主持  李艷秋分享與星雲大師共度難忘經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憶生平首場義賣會主持  李艷秋分享與星雲大師共度難忘經歷
回憶生平首場義賣會主持  李艷秋分享與星雲大師共度難忘經歷

回憶生平首場義賣會主持  李艷秋分享與星雲大師共度難忘經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星雲大師圓寂各界紛紛表達不捨,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社群以「這位老和尚,心裡一直住著一個小和尚」發文,表示自己與星雲大師結緣甚早,甚至人生第一場義賣會主持就是受到大師邀請,當時一幅張大千的作品被反覆拍賣,畫價累積上億,現場氛圍與感動至今難忘。

李艷秋表示,星雲大師籌建佛光大學時找她去主持義賣會,一開始原本說:「我是記者,不會賣東西啊!而且我不是佛教徒,根本不稱職啊!」但大師卻說:「不是佛教徒有什麼關係呢?辦教育不要分宗教黨派,把學校辦起來最重要。」

「我於是去主持生平第一場義賣會,信眾把會場擠得滿滿的,拍賣氣氛熱烈,大師捐出他的好友張大千致贈的一幅墨荷拍賣,頓時會場熱到最高點,競標聲此起彼落。」李艷秋分享,不可思議的是,落槌之後,得標人立即捐出再拍,另一人得標後又再捐回給大師,幾回下來畫價已經超過一億。「這時星雲大師在台上不停地拭淚,台下的信眾們也一起掉淚;這幅畫後來是誰標走我已經不記得,但現場大家跟著大師一起圓興學夢的感動,始終留在心中。」

李艷秋在貼文中分享,星雲大師其實是很調皮的,他常常說笑話,遇到熟的人他還喜歡損人兩句,損完自己很樂。自己跟李濤有回去看大師,他看看我們,開心的誇了句:「真是金童玉女啊!」接著又小聲自己咕噥,但聲音又足夠讓別人聽見:「玉女是真的!」李濤追問大師說什麼,要他再講大聲點,大師調皮的用他的楊州腔說:「木有聽到就算了!」

「很多人談到大師的弘法、興學和傳播等志業,但在我們的接觸中,大師心頭重中之重的,是兩岸。因為自己歷經戰亂,大師念茲在茲的是兩岸人民都能平平安安,不再生靈塗炭。」李艷秋表示,六七年前的半夜接近11點,李濤突然接到大師一位弟子電話,問方不方便現在跟大師通個話?隨後兩人講了一通很長的電話,討論如何能讓台灣安全?兩岸如何能平安?兩人交集最多的詞彙,是「中華文化」。當時大師也已年近90,所思所想都是黎民蒼生如何安穩過日子,甚至夜不成眠,大師的遺願,兩岸領導人都該嚴肅以對。

李艷秋表示,或許是職業的關係,常從這位人稱大師的老和尚身上,看到他心裡仍然住著一個小和尚,這個小和尚始終有小叛逆,他改革佛教,推動人間佛教,不做「呷教」的和尚;小和尚也始終保持純真和夢想,充滿活力和勇往直前的勇氣。雖然星雲大師的肉身圓寂了,但是星雲小和尚的願景和志業,依然鮮活的引領著每個愛他敬他的人。

新聞照來源:李豔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賴清德赴佛光山弔唁  祈願一代宗師精神長在、佛法不滅

星雲大師圓寂 證嚴法師以尊崇與悼念為題發文追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