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全台推出「臺南便利送」 在家防疫兼顧民生經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率先全台推出「臺南便利送」 在家防疫兼顧民生經濟
率先全台推出「臺南便利送」 在家防疫兼顧民生經濟

率先全台推出「臺南便利送」 在家防疫兼顧民生經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疫情改變了民眾日常消費習慣,也帶動美食宅配和外送的盛行,臺南市政府為降低民眾不便與協助業者拓展銷售通路,去年5月率先全台首推「臺南便利送」服務平台,迄今統計共17處公有市場、逾1000間商家加入平台,累計訂單金額已突破3500萬元,不僅解決防疫期間的生活經濟,亦成功協助受影響的業者度過疫情難關。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說明,率全台之先推出的「臺南便利送」服務平台,媒合傳統市場、賣場、商圈、物流業者與計程車業者合作,實施送菜到府服務,利用外送服務將市場生鮮直送到民眾家中,讓消費者在家即可輕鬆購得每日生活所需,大幅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臺南市市府統計,從去年5月到今年5月止,臺南便利送累計會員人數有3萬多人,其中在市場、商圈、大賣場等銷售的累計總訂單筆數超過6萬筆,累計總金額更是突破3500萬元,累計訂單金額與筆數大多以台南市區為主,最高為東菜市,另外在開元、保安、崇德等市場業績亦很可觀。

臺南市經發局表示,臺南便利送服務不會因為疫情趨緩而結束,市府團隊將會持續輔導與邀請更多業者加入,努力延續並協助市場及商圈業者開創外送服務商機,成為專屬臺南的新交易型態。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南落實防疫 實施稽查市場、夜市熟食熱遮

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臺南市托嬰中心總動員 落實防疫應變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