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可能優勢不再?股價下跌2成蒸發12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可能優勢不再?股價下跌2成蒸發120億美元
  • 字級
特斯拉可能優勢不再?股價下跌2成蒸發12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在4月股價大漲,到6月為止,市值超過600億美元。但是近幾交易日以來,特斯拉股價自6月23日起已經下跌了19%,市值蒸發超過120億美元。這可能源自於投資人對特斯拉的前景起了疑慮,認為未來的電動車市場不會是其一支獨秀。

特斯拉被稱為是美國車商中最會說大話的,其品牌願景讓投資人相信,特斯拉將會研發出成本低、性能高的電池,甚至特斯拉的全機器人生產線,可能改變整個汽車製造業。但是這幾週以來,特斯拉的股價下跌了近2成,7月6日更單日下跌5.6%,目前市值為507億美元,已經從全美車商市值第1的位置跌落,落後於通用(GM)的526.5億美元。

特斯拉的親民大眾車款Model 3將於7月28日交車首批30輛,本應該是股價上揚的好題材,不過特斯拉今年的交車計劃──7月30輛、8月100輛、9月1500輛,順利的話12月將會有2萬輛交車──和目前30幾萬以繳訂金的車主數量比起來,可能還不夠多。

另外,上季Model S和Model X交車數量不如預期,是因為電池組數量不足,這個首次披露的問題可能也影響了投資人信心。

消息來源: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