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認證!Yahoo奇摩新聞連7年奪網媒類第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牛津大學認證!Yahoo奇摩新聞連7年奪網媒類第一
牛津大學認證!Yahoo奇摩新聞連7年奪網媒類第一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619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近期公布《2023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內容針對全球46個國家,調查逾9.4萬名民眾取得或接觸新聞的來源,以及媒體品牌信任度、新聞來源與使用裝置等4大部分進行調查分析。報告顯示,在台灣由Yahoo奇摩新聞奪得網路媒體類第1名,而這也是該調查報告自2017年納入台灣以來,Yahoo奇摩新聞連續7年蟬聯冠軍。

隨著時間推移,網路媒體逐漸成為主流,而集合眾多媒體內容擁有多元新聞來源的Yahoo奇摩新聞,成為網友的首選。根據跨媒體監測公司Comscore最新數據,Yahoo奇摩新聞的觸及率高達97%,同時也是全台網路媒體排名第一,與牛津研究報告結果不謀而合。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619a03

在電視、廣播與紙媒類,則由TVBS新聞奪得第1名,其次依序是東森新聞、三立新聞、民視新聞、中視新聞、自由時報、台視新聞、聯合報、華視新聞、年代新聞、非凡新聞、公視新聞、壹電視、中國時報、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

在社群與即時通訊平台的新聞使用情形上,使用率最高前3名依序是LINE(47%)、YouTube(44%)、Facebook(41%),顯現出越來越多台灣人使用YouTube獲取新聞,從2022年的40%增加到2023年的44%,與Instagram皆為榜單中唯二正成長。

從完整報告中也指出,TikTok網紅和名人逐漸取代媒體,成為全球年輕世代的主要新聞來源;有55%的TikTok和Snapchat用戶,以及52%的Instagram用戶從名人和網紅中取得新聞。TikTok是報告中成長速度最快的社群網絡,18歲到24歲的族群中有20%的人透過TikTok獲得新聞,比去年成長5個百分點,不到半數的受訪者對新聞表達濃厚興趣,比2017年調查的6成數據大幅下降。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屆九年級生加入職場 永慶房屋5萬X12個月助擺脫畢業即失業

賴香伶前辦女員工控性騷遭漠視 時力:最糟糕的示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