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大王涉吸金 台北地檢署諭知台商劉威甫100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 台北地檢署諭知台商劉威甫100萬元交保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 台北地檢署諭知台商劉威甫100萬元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大陸以「中國珍菌堂集團」經營牛樟芝生意,返台發展牛樟芝培育被稱為「牛樟芝大王」的台商劉威甫,被指控涉嫌吸金案,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並約談劉威甫、掛名負責人張桂銘、總經理莊立平等到案,訊問後檢方認為莊立平是該集團在台犯行的首惡,今(13)日凌晨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莊200萬元交保;劉威甫、張桂銘2人則各以100萬、20萬交保,均限制出境及出海 。

檢調昨天約談14人到案,除3名新冠肺炎確診被告沒有移送,另11人移送複訊,其他交保被告則是該集團教育長高枝錸、財務經理張雅媚,各以20萬元交保;該集團董事李春松、行政總監張俊茂、執行長陳怡伶,以及劉威甫的秘書韓娟,分別各以50萬元交保;2名榮譽董事曾章欽、林美慧則各以100萬交保。

劉威甫是在大陸成立「中國珍菌堂集團」,聲稱首創「椴木培植法」在當地推出「家庭富農」專案,發展頗具規模,之後將事業版圖也發展回台灣。

檢調獲報,2016年起,劉男利用「珍菌堂生物科技」招攬投資,以要使台灣牛樟芝聞名全球等話術,陸續向上百名投資人吸金,不法所得超過20億元。

據被害人向檢調指稱,珍菌堂首先是牛樟芝的培育可以領取培植費,其次是直接買成品,而且把這樣的行銷當作投資方案,其中有紅利回饋,購買者每月還可領「顧問費」,介紹愈多人買,回饋金額就愈多。

不過,在介紹親友投資後,被害人卻發現珍菌堂的培植費等出金卻越來越困難,最後根本就沒有了,投資人才發現被騙,向檢調檢舉。

照片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靈內化力講師控性侵女學員 高等法院認定雙方交往仍判無罪

破壞山林資源 南投地檢署起訴山老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