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阿妹、王菲都是座上賓!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阿妹、王菲都是座上賓!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有影】阿妹、王菲都是座上賓!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徐以琳、范綱儀 / 台北報導

位於仁愛路圓環附近的東豐街上、馳名於港台明星之間的黑武士麻辣火鍋店,開店近40早已是政商、名人們都曾造訪的私房愛店。隨著老老闆年事漸長,為怕這噴香美味的口感失傳,一群年輕的燒烤職人們決定跨行接手,除將老字號麻辣鍋招牌匠心傳承,也把過往在料理和牛的寶貴經驗帶入,為傳統品牌帶來全新面貌。


飄香近40年的黑武士麻辣火鍋最初由有「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之稱的史記牛肉麵老闆史大正所創,是家賣水餃以及滷味的啤酒屋,後來交由弟弟史大德經營,靈敏的味覺加上源源不絕的靈感,成功靠麻辣鍋打響名號。經年累月下來,不少政商、港台明星早已把黑武士當成口袋名單,包括周杰倫、阿妹、林志玲、梁朝偉、王菲等都曾為座上嘉賓。

【有影】阿妹、王菲都是座上賓!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12

關於黑武士麻辣火鍋招牌特色,店長陳家宏表示,紅湯麻辣鍋底是用牛肉、牛筋、牛骨等食材加上辣椒古法熬煮。由於湯頭還經老老闆史家家傳的獨特方式處理,民眾在食用肉類、鍋物時,將有別於一般用油當基底的麻辣鍋去涮食,辛麻卻不嗆辣的口感,不但很好入口、飲用,香醇的風味更猶如喝下一碗碗紅燒香辣的牛肉湯。白湯芋頭排骨鍋底的部分,則是使用獨家秘方長時熬煮,雖然費工費時,但能讓芋頭入味又綿密而不化開,早已成為饕客們爭相討論的傳奇。

此外,黑武士是業界上罕見提供滷味、小吃等的麻辣火鍋店。陳家宏則說,這是黑武士品牌自創立後,老闆特別去研製、調整而成的,數十年累積的經驗,將可讓民眾每一口都吃到有別以往火鍋店的新鮮感受。至於現在另有提供日本頂級和牛的部分,陳家宏再次強調,因店內的紅湯湯底是由牛肉湯與辣椒做結合、熬製,當拿和牛去涮紅湯,味道上不但不會有衝突,反而會更加加分、充滿肉香。

【有影】阿妹、王菲都是座上賓!燒烤職人接手老字號麻辣鍋品牌 40年經典靠和牛持續飄香 14

只是隨著史大德年事漸長,為了不讓這經典的美味口感失傳,決定將老字號品牌轉手給一群在燒肉圈經營有聲有色的年輕人。現今黑武士麻辣火鍋負責人陳彥豪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黑武士麻辣火鍋是台灣非常老字號的在地火鍋品牌,在多年前更是政商界、演藝圈、金馬獎等御用的慶功宴場地。會想接手這間老店,除了開火鍋店是原本在經營版圖的規劃之中,先前因緣際會得知老闆想退休,深怕若沒有人接班、傳承,這老字號美味恐怕將消失在時間洪流,所以為保留這經典料理,決定再「衝動」一次,從累積十多年經驗的燒肉界轉戰至火鍋界。

陳彥豪說,從燒烤界轉戰最難適應的是,在過去燒烤時主要著重於火力、刀功,麻辣鍋的部分則是著重在辣椒、味道,現在很像是從和牛專家轉變成辣椒專家,尤其老老闆對於美食的要求為「不好吃的東西絕不上桌」,也讓本身就對美食有極高品質要求的陳彥豪吃盡了苦頭,幾經嘗試與改良,成功讓黑武士麻辣火鍋的招牌紅湯美味程度更上一層樓。

另外,陳彥豪也提到,雖然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用餐、吃美食,但因台灣人本來就愛在家裡吃火鍋,黑武士麻辣火鍋店提供外帶服務後,一直都帶來不錯的業績。尤其逢年過節、跨年等等,不少人都來外帶火鍋湯底,民眾在家就可以原汁原味地享用到店內招牌芋頭排骨鍋、酸白菜鍋、麻辣鍋以及雞白湯鍋、日本近江和牛等頂級美味。

新聞照來源:黑武士麻辣火鍋店 CNEWS記者徐以琳、范綱儀攝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學了注意!跟成人不同 叛逆?青少年憂鬱症有7大非典型形態

唇癌沒治療竟吃去他4分之1張臉! 醫花12小時「刻」回嘴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