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為台灣播下誠實種子!永慶房屋徵文比賽展現學生誠實想像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為台灣播下誠實種子!永慶房屋徵文比賽展現學生誠實想像力

CNEWS19523120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林佑威、韓羽婕/台北報導

為了讓誠實價值向下扎根,永慶房屋在雙北市教育局的指導下,今年首度舉辦誠實徵文比賽,在新北市獲得迴響熱烈,吸引148所學校、1,468名學生投稿,於今(2)日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講廳舉辦新北市區賽頒獎典禮,期望透過學子的想像力,將誠實的理念擴散至整個社會。

永慶房屋副總經理黃俊傑表示,「埋下誠實的種子 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透過學生們分享個人小故事或生活體驗,生動詮釋了誠實的核心價值,也是舉辦誠實徵文比賽的初衷,希望同學們反思誠實的意義與價值,並且透過文字力,讓同學們的經驗與體會可以傳達給更多的人,將誠實與善的力量散布到社會上。

「我喜愛夕照的溫暖,這溫暖,就如同誠實的態度」。這段來自新莊國小蔡心甯的文章,深深觸動了黃俊傑。他認為,這與永慶房屋「先誠實 再成交」的理念相當契合,不僅在客戶服務中貫徹,更致力於建立一個台灣的公平、透明的交易平台,為社會帶來更多誠實與溫暖。

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龔雅雯在致詞中強調,品格教育一直是新北市政府的核心價值。透過與不同領域企業的合作,特別是與永慶房屋共同舉辦的誠實徵文比賽,致力讓孩子透過真實案例理解品格教育的重要性。

比賽中,參與者透過自身的文筆展現了對誠實價值的體悟,每個人都有內心的掙扎,思考是否要勇敢地面對誠實,這樣的心路歷程透過筆觸表達,必定引人深思且精彩。這樣的比賽不僅讓大家回顧、體驗誠實的價值,未來也誠摯邀請所有同學繼續參與,成為品德與誠實的優秀代言人。

為了感謝學校推動文字力與誠實的用心,永慶房屋特別贈與3萬元與5萬元的「誠實教育推廣獎學金」,給報名踴躍的永平高中與辭修高中,希望幫助學校扎根國語文與品格教育。辭修高中校長郭雅美表示,這次的誠實徵文比賽不僅是品格教育的宣揚,更是寫作能力的展現。她感謝永慶房屋讓學生們有機會同時發揮品格與寫作的優勢,並將所獲得的獎金用於各項教育活動,包括夜間課程、科技相關課程以及其他拔尖扶弱的項目。

任本屆閱卷總評的徐正芬老師分享,許多同學們以自身經歷出發,細膩的描繪出說謊的不安或誠實坦然的快樂,並且善於以具藝術性或優雅的譬喻,分享對誠實的理解,讓老師對學生的想像力、自省力與文字力大為讚賞。

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天母國小李芑葳將誠實譬喻誠美不勝收的彩虹,並且認為「要讓誠實的彩虹永遠高掛在心中」。而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新莊國小蔡心甯則將落日餘暉時的溫煦,來闡釋誠實的重要性與影響,寫下「我喜愛夕照的溫暖,這溫暖,就如同誠實的態度」。至於國中組的冠軍海山國中陳紫芩,則以翅膀為喻,點出唯有誠實方能乘風而行,「誠實,除了要對人更要對己,才能有力量展翅翱翔」。

未來,永慶房屋將持續推廣誠實價值,以「你的全力以赴,永慶力挺相助」的精神,支持年輕人勇敢追夢,並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深耕教育,為台灣種下一顆誠實的種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作文比賽迴響熱烈  讓品格教育向下紮根

【有影】讓誠實的種子萌芽  永慶房屋徵文比賽引導學生以文字了解誠實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