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半年前吃寶林噁心頭暈!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炎亞綸半年前吃寶林噁心頭暈!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CNEWS19524032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綜合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釀2死、多人送醫,引發民眾對食品安全的關注。炎亞綸今(28)日也在社交平台分享,去年8月曾在外送平台點寶林茶室的餐點,但當晚就出現呼吸困難、頭暈噁心症狀,當時僅當作是過敏,但如今該餐廳爆出食安風暴,讓他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問題。

炎亞綸表示,去年下半年有很長一段時間吃素,某天他透過外送平台點了寶林茶室的餐點,就在吃完當晚,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目眩跟噁心感等症狀。由於那陣子不少人感染Covid,他當下測了試劑後呈現陰性,懷疑是否吃了其他東西導致過敏。他回頭檢視,發現只有寶林的「叉燒椰香飯」、「素炸雞」是第一次食用的東西。

炎亞綸回憶,在那段不適的2天裡,他沒有到醫院求診,僅僅當作過敏反應,服用了過敏藥物、大量飲水,並飲用牛奶來緩解症狀。他說:「但這兩天中我幾乎只要起床走動頭就暈到爆炸,然後噁心感極重(但我沒吐)就這樣熬過『嚴重過敏』。」他當時只覺得可能是個人身體問題,沒想到其它可能,但如今看到新聞,很難不讓人產生聯想。

炎亞綸表示,由於時間過了半年之久,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他期望以個人親身經歷,讓大眾多一分警惕,「希望能盡快讓事情原委被重視給社會一個交代,不要讓大家在吃飯都得提心吊膽」。

照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明鉅探視寶林桃園1案  桃市府啟動市集美食稽查專案

寶林中毒案人數漸增 北市府提6大機制追蹤案情進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