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也要加入自駕車行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滴滴出行也要加入自駕車行列?
滴滴出行也要加入自駕車行列?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滴滴在2016年5月獲得蘋果公司10億美元的投資,蘋果這個最佳盟友成了壓垮Uber中國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已經在中國擊敗Uber的滴滴出行,又將加入自駕車行列。

匯流新聞網:
〈壓垮優步中國的最後一根稻草,蘋果斥資10億美元投資滴滴〉
〈滴滴出行連續併購,恐有壟斷疑雲?〉

不受先前中國政府針對滴滴出行併Uber案展開反壟斷調查一事影響,《Bloomberg Businessweek》指出,滴滴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匯流新聞網:
〈中國針對滴滴出行併Uber案,展開反壟斷調查〉

據傳,滴滴正在找矽谷的數據科學家及工程師,滴滴的創始人兼CEO,程維已和英特爾資深工程管理者兼英特爾中國實驗院前院長吳甘沙有過交談,吳同時也是一家自動駕駛汽車創業公司:趨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UiSee)的創辦人。

《虎嗅》:〈從英特爾中國研究院離職後,吳甘沙坐在了無人駕駛車的方向盤前。〉

滴滴是否會像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買下無人駕駛技術初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或者如Uber收購無人駕駛卡車新創公司Otto的技術那樣,也收購UiSee,目前還有待觀察。

其實,滴滴傳出要收購無人駕駛技術、往開發自駕車之路前進,並不令人驚訝,從汽車製造商、搜尋引擎公司(對就是在講Google),到網約車都在拼命研發無人車技術,最終目標就是要將無人車真正實現,並且上路。但是,大部分專家都持保守態度認為至少在最近10年之內,我們不會看到無人車普及。

這是滴滴在今年八月初收購了Uber中國之後另一項大膽的舉動,滴滴在5月獲得蘋果公司10億美元的投資,同時也是蘋果在中國及生活網路方面投資最多的一次,然而滴滴出行而後於同年6月公開募資,完成了73億美元的資金籌措,除了10億美元來自蘋果外,金融業中國人壽、螞蟻金服也相繼投資,更獲得阿里巴巴及騰訊兩大網路平台的支持,讓滴滴出行資產估值來到280億美元的天價,位居全球新創公司第3位,而滴滴加上原有資金,目前持有現金高達105億美元,讓其在中國市場幾乎暢行無阻。

滴滴會否與蘋果「共享」無人駕駛技術?目前還沒有人知道,《The Verge》表示若有進一步消息將再有詳細報導。

滴滴若是想要發展自駕車恐怕要快點加緊腳步了,因為中國已經變成了自駕車的主要戰場,Volve最近才宣布了計畫將要在中國當地測試其100輛自駕車,同時,中國的搜尋公司百度,也已經開始在加州測試相關技術。

日前,東南亞共乘服務龍頭Grab也宣布與nuTonomy合作,一起在新加坡推出局部地區的自駕車計程車服務。

現在,滴滴決定加入自駕車的競賽當中,這場戰爭無疑將會打得越來越火熱。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Didi, the ride-hail company that beat Uber in China, is working on self-driving cars
[ Bloomberg ]:Uber Slayer: How China’s Didi Beat the Ride-Hailing Superpower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