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埠業務費24年未調整 明年元月調漲10%給勞工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港埠業務費24年未調整 明年元月調漲10%給勞工過好年
港埠業務費24年未調整  明年元月調漲10%給勞工過好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國內港埠業務費24年來未調整,台灣港務公司在6月份舉辦「港埠業務費合理化調整方案」說明會,達成原則調漲10%的共識。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今(5)日表示,預計本月送交通部核定,核准公告後,明年1月即可正式實施;全國碼頭工會代理事長施永林給予肯定,希望方案能準時執行,讓港埠基層勞工過好年。

由於港埠業務費率已長達24年未曾調整,全國碼頭公會在施永林的帶領下,在5月間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正視基層勞工辛苦工作卻換不到合理的待遇,希望港務公司能儘速調整港埠業務費率,讓勞工能因此改善生活。

針對港埠業務費率,台灣港務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陸續在北、中、南、東等港口所在地舉辦了8場座談會,並在6月份於高雄召開「港埠業務費合理化調整方案」說明會,邀集各港口的拖船、帶解纜、給水、裝卸等港埠服務業者及航商、貨主、相關公協會代表進行討論,會中碼頭公會代表認為應該調整20%,港務公司在與業者溝通後,最終獲得費率調漲10%的共識。

對於新的港埠業務費率到底何時才能正式實施?李賢義回應,港務公司已整理好各界意見,目前還在修正細項,預計本月即可送交通部核定,核准後明年1月就可以正式實施。

施永林接獲此訊,深感欣慰。他指出,在現今通貨膨脹、物價飆高的時候,交通部和台灣港務公司能體恤民情,讓24年都未調整的港埠業務費盡速實施,這對港埠基層勞工來說是莫大的福祉,希望整個方案能準時、順利執行,不要辜負勞工的期待,提升勞工的薪資,讓大家明年能過個好年。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勵馨受暴婦女疫情居家生計不受影響 企業捐55萬助考蠟燭工藝師證

善盡社會責任!生麗國際捐55萬助勵馨受暴婦女重新出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