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圓寂週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以實際行動支持理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淨空老法師圓寂週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以實際行動支持理念

淨空老法師圓寂週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以實際行動支持理念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73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去年圓寂的淨空老法師,長年於電視弘法,生前多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辦及參加世界和平大會、宗教團結、佛誕日等大型會議活動。圓寂週年之際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代表們,特地抵台出席紀念活動,專程前往中正紀念堂參觀「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以實際行動表達他們對於淨空老法師宗教理念的支持,展現希望將此理念付諸實踐的期盼。

此次出席的國際友人包括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主席暨淨空之友社主席艾哈邁德.賈拉里(H.E. Mr. Ahmad Jalali)、秘書長尼·托克·安德雷亞曼加圖(Mr. Ny Toky Andriamanjato)、顧問凱薩琳·秀(Mrs. Catherine Thiounn)等一行人。

賈拉里在大事紀年表展區看到與老法師一同為於淨空之友社開幕剪綵的照片,往昔在友社與老法師茶敘交流的過往,歷歷在目,感動地舉起手機自拍。他表示,當年為了支持老法師所倡導的「促進宗教團結、恢復宗教教育、弘揚傳統文化」的教育理念,多位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代表們,提出成立多元宗教辦公室的建議,最終於2017年7月在巴黎成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淨空之友社」,藉由宗教,跨越外交困境。

策展單位表示,「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七月開展至今,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展期將至8月20日,在中正紀念堂1樓3展廳,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大家觀展,進一步了解老法師對世界和平的理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推動Kirei美好永續生活 花王獲台灣永續行動獎一金一銀肯定

搶攻每年6%成長眼科市場 東生華引進乾眼症鼻噴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