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入境鬆綁!日本被網友列為海外自由行首選、韓國居第二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海外入境鬆綁!日本被網友列為海外自由行首選、韓國居第二
海外入境鬆綁!日本被網友列為海外自由行首選、韓國居第二

海外入境鬆綁!日本被網友列為海外自由行首選、韓國居第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隨著各國入境標準逐漸鬆綁,國人出國意願逐漸蠢蠢欲動,加上台灣今(14)日開始試行以商務出差、探親或團體觀光為由的旅客,可在網路上申請電子簽證,讓赴日旅行更加方便;欲入境韓國的國人則需申請大韓民國電子旅行許可(K-ETA),再無須提供入境前PCR檢查或RAT快篩的陰性報告,讓國人萌起規劃久違的海外之旅。

基於地理位置相近、交通便利等優勢,有64%的女性消費者選擇到日本旅行,其中有47%的女性更將日本列為首選;而同樣處於亞洲的韓國則位居第二、歐洲則排名第三。其他地區如紐澳、美加、新加坡、中國大陸、泰國,均在受訪者規劃旅遊之內,不過有17%的受訪者仍在觀望中,並表示未來一年內未有出國旅遊的打算。

根據最新的女性旅遊大調查數據顯示,日本為首選的女性消費者偏好而言,偏好同行的旅遊組成,以家人、親子為佔比52%,接著夫妻、情侶出遊佔比24%,但70%的受訪者選擇自由行為主,無論選擇跟團或自由行,有超過六成的消費者會選擇旅行社訂購機票、飯店、行程門票等旅遊產品;其次著為網路票券行程平台、或透過航空公司購買旅遊產品

本次線上調查是由十分好傳媒《女人幫》與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合作,於今年8月12日至8月19日間,調查樣本來自東方快線專業網絡會員的18歲至74歲的女性,樣本數為 2100份、女性為1050份,公布女性未來一年想要出國的目的地、同行偏好,以及旅遊型態和購買旅遊商品的管道。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鼎運 x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攜手搶攻國內高端旅遊市場

傑思‧愛德威以創意突圍 推出IDEA行銷服務營收成長3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