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與內政部重申聯合嚴懲重辦黑幫海外犯罪及蛇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法務部與內政部重申聯合嚴懲重辦黑幫海外犯罪及蛇頭
法務部與內政部重申聯合嚴懲重辦黑幫海外犯罪及蛇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近來陸續發生國人遭詐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國的人口販運案件,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率同警政署長黃明昭,到法務部與蔡清祥部長及檢察總長邢泰釗會面研商,重申檢警全力合作,跨部會共同打擊國內外人口販運集團及嚴懲重辦黑幫海外犯罪及蛇頭,溯源到底決心。

蔡清祥與徐國勇會談中達成「強力瓦解、全面澈查、嚴查速辦、從重求刑」等多項共識,會後並聯合提出以下幾項擴大作為:一、適時宣布查辦進度,加強宣導發現的詐騙手法:此事件除了國人受害,更是涉及多國人民受害的跨國人口販運案件,主導的犯罪集團,幕後或為黑道幫派,或是結合當地不肖集團裡應外合,惡性重大,目前政府相關部門正全力追查中,將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下,適時宣布案件查辦進度,讓民眾安心。例如截至目前共受理報案情形、營救狀況,以及破獲不法黑幫單位及人數等。而若從中發現任何詐騙手法,也將適時對外宣導,以防止無辜民眾受害。

二、政府各部門協力,全力營救受害者:相關案件因屬跨境犯罪,涉及多國人士受害,外交單位及警方也正協力多國進行救援,包括交換相關情資,透過關務、警政、移民等等措施上的協力,全力營救受害者,並持續追查不法。法務部也配合聯繫及提供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情資,竭盡所能相助。

三、展開全面掃蕩黑幫組織犯罪,遏止人口販運猖獗:跨國人口販運集團,背後往往有幫派等組織犯罪情形,因此,檢警將聯手嚴懲重辦,除由警方展開全面掃蕩外,檢察官也將審酌個案嚴重情節依法聲請羈押及求處重刑,並溯源追查到底,絕不讓任何犯罪集團有機會繼續危害國人。

四、籲請國人支持及協助:請國人一起支持檢警全力打擊不法,並且對於政府投入救援提供協助,如果有任何可靠的線索,請盡速提供,警政署已成立報案專線02-27652122~5。另外,若有任何來源不明訊息,也請不要傳播,應即時給相關單位查證,以免以訛傳訛,致影響後續救援或案件之偵辦。

截至目前統計,各地檢察署已立案65件,被告計111人,已遭羈押37人。

照片來源:法務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纏訟26年移工弊案終定讞 前職訓局國會聯絡人梁鴻達無罪確定

勞動基金炒股案宣判 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等判刑9年到8月不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