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從公益思維出發 永慶房產集團攜手政大樹立產學合作新典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從公益思維出發 永慶房產集團攜手政大樹立產學合作新典範

CNEWS19523121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林佑威、韓羽婕/台北報導

從公益思維出發,永慶房產集團與國立政治大學自2020年起展開多項產學合作計畫,結合企業社會責任和大學社會責任,以公益思維開創產學合作的新價值,迄今已有許多亮眼成果。去年永慶房產集團更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改造工程,於今(15)日正式揭牌啟用,並在重新翻修後的國際會議廳進行「永慶房產集團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啟用儀式」典禮,慶賀雙方產學合作的成果。

2021年,永慶和政大社科院攜手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打造產官學三方交流平台,聚焦居住正義。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主任楊松齡表示,在過去2年中,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針對社會脈動、不動產的正義以及相關規範進行討論,也收集各種學術專題報導和政府相關法制,舉辦了18場專業論壇,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市場面、社會面及法制面提出看法,並將各方意見融入研究方向中,提升不動產業學術研究水準,協力創造公共價值,共同解決土地與居住正義問題。

此外,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更推出了不動產季刊,透過深入採訪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全面報導不動產領域的現狀和社會關注的議題。未來,將計劃專注於對國外不動產發展情況進行深度報導,以展示國際不動產相關發展趨勢、學術理論和最新實踐經驗,為學術界和產業界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

2022年,永慶房產集團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改造工程,提供政大師生有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今日也正式揭牌啟用。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楊婉瑩表示,今天是雙喜臨門的一天,既是慶祝社科院的30週年,又見證這座年代久遠的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煥然一新。她特別感謝永慶房產集團,「這不僅是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也是對社科院意義重大的生日禮物」!

楊婉瑩說,去年9月底在永慶房產集團的協助下,啟動了國際會議廳的整建工程,經過1年多的努力,終於迎來了落成,儘管這條路走得並不容易,「老屋新建的挑戰改新屋更難,特別是在學術機構中,每天有上萬位師生活動,包括上課、研習和研究。週末也充滿著各種研討會和招生活動,讓施工團隊必須在時間和空間上與學校充分協調,以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對於永慶在這過程中的支持,校方深表謝意」。

此外,為了幫助學生提早與業界接軌,永慶房產集團也攜手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贊助「產創永慶聯名講座」,從社群媒體行銷、數位轉型到AI的運用,邀請各行各業成功人士分享業界最新趨勢與實戰經驗,吸引眾多學生報名參加。

不僅如此,更規劃實戰演練課程「校園記者公益產學合作計畫」,透過學生們的視角採訪報導、發掘社區及鄰里間值得被看見的故事,實地採訪與產出作品強化學生的實務經驗,更發揮影響力凝聚在地,傳播社區的生命力。永慶房產集團表示,未來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社會注入更多善的力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捐千份年菜助孤老 永慶加盟四品牌愛老人打先鋒

永慶房屋陪民眾暖心過聖誕 預約賞屋送聖誕許願保溫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