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陳玠甫分享大稻埕的前世今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陳玠甫分享大稻埕的前世今生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 陳玠甫分享大稻埕的前世今生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7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回顧台北大稻埕的歷史軌跡,受不同國家傳統文化的薰陶,在百年發展中保留許多中華文化和西方文化歷史見證,成為當地的觀光特色之一,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到同安樂創辦人陳玠甫分享自己對於紅磚房的歷史情感,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認識早期的大稻埕發展秘辛,以及未來大稻埕的展望與期許。

來自於一個台北老家族陳悅記的他身分多重,陳玠甫曾經是電視台主播、教育機構創辦人,後來全心投入大陸古村落規劃發展和傳統文化傳承的工作。2017年開始,在台北大稻埕經營展覽和餐飲空間,希望將老台北的風情帶給台北旅遊的遊客,也參與國定古蹟陳悅記的修復籌備工作,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講座邀請陳玠甫以回家的路為題,分享紅磚房裡的中華文化,談及老師府陳悦記和大稻埕的誕生和關聯性,如何讓飲茶和音樂文化興盛於大稻埕,發展為台北重要商圈之一,解說中國風和華麗巴洛克的建築物演變歷史,以及未來大稻埕將會如何發展,持續為世人傳遞東方藝術之美。

陳玠甫積極推廣東方新美學概念,在大稻埕經營以茶點、飲食和祭祀文化為主的藝術空間,分享如何在生活空間布置出東方韻味的環境,讓心靈沉澱享受自然寧靜。他表示,除了經營藝術空間之外,也為了傳統國樂盡一份心力,與國樂生一起合作,創作出只屬於現代的東方風格音樂,期望大眾能拋開東方樂曲的刻板印象,讓東方樂曲也能流行在生活中,帶給大眾生活新娛樂。講座於今(27)天晚上9點半在好房網YouTube平台登場,一起探尋18世紀的大稻埕,展開迷人的尋古之旅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告別碼農!永慶房屋PropTech Workshop助攻資訊人開百職缺

誠實服務有好報 收入比轉職前增3倍 台慶不動產袁鉦淯年收入破25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