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資深黨員吳應文呼籲:莊瑞雄應向小英主席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資深黨員吳應文呼籲:莊瑞雄應向小英主席道歉
  • 字級
民進黨資深黨員吳應文呼籲:莊瑞雄應向小英主席道歉

民進黨資深黨員吳應文呼籲:莊瑞雄應向小英主席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屏東縣前副縣長吳應文、前縣長邱連輝之子邱子正等多位民進黨資深黨員,今天在邱連輝老縣長宅召開記者會,針對黨內縣長初選參選人莊瑞雄委員,3月28日的臉書競選廣告(現已撤換版本),「為了謀求一己之私、媒體一時聲量,不惜重提2019年的黨內總統初選,造成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陷小英主席於不義」,要求莊瑞雄委員必須公開向小英主席道歉,並不得再犯。

前代理縣長吳應文表示,從邱連輝老縣長至今,每一次民進黨的目標都是「打倒國民黨」,因此都是推舉出有相同共識、對民主政治改革有貢獻的候選人,但此次競選激烈,讓許多老黨員非常憂心,不希望民進黨因為一場選舉而被撕裂。

吳應文說,自從2020正副總統贏得大選後,至今合作無間、表現優異,但莊委員在競選廣告中,以「就像2019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我們一起站出來力挺小英…」等字眼,挑撥黨內團結、製造爭端,事後甚至在臉書上毫無悔意地說:「今天有人針對我的上一部影片起了很大的反應,彷彿2019年的黨內總統初選,是一件不能說出口,要當作沒發生過的事一樣」。

吳應文表示,其實莊委員自投入初選以來,不僅屢屢以「英系」代言人自居,更常常刻意挑起英、賴矛盾,可說是破壞黨內團結的「慣犯」。他並當場舉例,指出莊委員常常藉著媒體名嘴優勢,散播一些「綁架小英、挑撥國家正、副元首」等不實言論的「前科」。吳應文最後呼籲莊瑞雄委員,懸崖勒馬,停止操弄派系、分化民進黨!並即刻向小英主席道歉——勿淪為魔鬼代言人!

邱連輝縣長之子、前國大代表邱子正也說,選在自家老宅舉辦記者會,是因爲這個地方曾是所有創黨黨員從1987年開始一路奮鬥、共心協力打造的基地,並呼籲民進黨資深黨員一同站出來,團結一心、共同擦亮民進黨的招牌,唾棄撕裂民進黨的卑劣行逕。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回應,吳應文代理老縣長雖有批評,但仍然是他敬重前輩,魔鬼是介入民進黨初選的國民黨地方派系,該道歉的是引進國民黨勢力的人,「我的CF是陳述2019年的事實,我無意讓某些人因爲回憶而痛苦,所以柯建銘打電話給我,我第一時間就同意撤換廣告,細節可以問柯總召。」

圖片來源:吳應文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提名江聰淵、蔡培慧 蔡英文:要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林楚茵質疑抖音滲透台灣年輕人 陳明通:嚴肅可怕的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