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新高/兒童缺藥 民眾黨:4大訴求急需解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數創新高/兒童缺藥 民眾黨:4大訴求急需解決
  • 字級
確診數創新高/兒童缺藥 民眾黨:4大訴求急需解決

確診數創新高/兒童缺藥 民眾黨:4大訴求急需解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基隆市中正區議員參選人林毓峯、安樂區議員參選人劉韋巡、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黃正銘理事長,今(27)天指出COVID-19確診人數直線竄升,兒童缺藥問題嚴重,呼籲政府迅速處理。

邱臣遠表示,衛福部應盡快公布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副作用資料、輝瑞BNT疫苗採購的時程、合約採購劑數,讓家長參考與決定。另外,學童若被匡列停課,配合「3+4」居家隔離政策,4天自主防疫仍需人照顧,對擁有12歲以下孩子的雙薪家庭仍是難題。邱臣遠提醒,若學童是配合預防性停課,將沒有居家隔離單,即便家長請了防疫照顧假,也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恐會讓家長面臨無薪、無業、無補助的情況,他呼籲政府要重視校園的快篩及防疫物資的需求,提供未接種疫苗學童公費快篩,並提高補助高中以下學校相關防疫物資及用品的經費。

邱臣遠向政府提出四項訴求:一、公佈輝瑞BNT兒童疫苗採購時程,確保疫苗到貨量充足。二、依照最新「3+4」隔離標準,重新研議停課標準指引。三、規畫防疫照顧假給薪,或為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的停課學童的家長研議其他補貼。四、提供疫情熱區學童公費快篩,提高學校防疫物資及用品的補助經費。

蔡壁如指出,目前進口的輝瑞Paxlovid,建議的適用對象都是12歲或18歲以上,而我國「COVID-19感染臨床處置指引」中的重症用藥,類固醇Dexamethasone則尚無臨床研究證實18 歲以下病患可達相同治療效果,因此兒童目前不只缺乏疫苗保護,也缺乏適用的治療藥物,她強調未確診的兒童需要充分保護,確診的兒童更需要密切關注病情發展與妥善照護,希望未來停課指引、防疫照顧假,政府與學校要有管道讓家長確實接受最新指引。

黃正銘提出家長實際的三點困擾,第一、停課標準除了中央、地方不一,現在更遇到「3+4」、各校彈性管理,讓家長無所適從。第二、希望政府輝瑞BNT兒童疫苗的採購時程盡快公布,讓家長可自由選擇施打BNT或莫德納疫苗。第三、家長若同時身為老師,家中學童又有照顧需求該如何處理?希望政府提供指引與協助。

林毓峯則依照自己實際申請防疫補償金的過程,反映目前的申請亂象。他提到兩個女兒一共拿到6份居家隔離通知書,從4月2日,衛生單位就說會寄送到居家隔離地址,至今25天還沒收到。而自己收到的6張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就有3種不同時間期程,他詢問1999及區公所該如何申請,被告知6張都可以申請看看,至於是否核准?目前不確定,讓他直呼誇張。

劉韋巡則以雙寶爸的身份,表示基隆有許多雙薪家庭對於模糊的停課標準向他抱怨,他希望政府能體諒雙薪爸媽要顧生活、顧經濟、顧家庭,政府應盡快提出更友善的配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