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音樂的殿堂 玩弦四度「新生」巡演啟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步入音樂的殿堂 玩弦四度「新生」巡演啟動
步入音樂的殿堂 玩弦四度「新生」巡演啟動

步入音樂的殿堂 玩弦四度「新生」巡演啟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爵士弦樂四重奏組合玩弦四度爵士弦樂四重奏展開巡演,以「新生」之姿,延續創團以來所堅持的原創精神,將最純粹的弦樂四重奏帶給所有樂迷,同時帶著嶄新元素與力量再出發,超越大眾對於弦樂四重奏的定義與想像。

有別於印象中貴族雅士自娛自樂的室內樂型式,弦樂四重奏現已發展為一種表達人類情感最深刻、最細緻的重要器樂體裁。音樂融合爵士、流行、R&B、藍調、鄉村、世界音樂等現代音樂元素,而在「玩弦四度」活潑多變、帶有即興成份的演奏型態下,更為愛樂者開創音樂聆賞的新享受。

成團八年以來陸續與美國爵士音樂家Andy Jaffe、絲竹空爵士樂團、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等音樂家與團體合作,亦曾參與世界軌跡音樂會,台南藝術節開幕劇等演出。創團至今已發行三張音樂專輯,並發行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新生」。

玩弦四度將於明日起展開巡演,分別在誠品信義店、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緊接著於九月展開校園巡演,並於十月赴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這也是「玩弦四度」首次嘗試橫跨台北、台中、高雄、金門四個縣市主要場館的演出。

為了這次巡演將帶來九首全新創作,每首作品皆是團員們在經歷這兩年全球疫情風暴之後,從自身向世界探尋的發現與成長。以不同面向來表達重生、迎接新開始之意象,期許能與樂迷們產生共鳴,感受音樂帶來的力量。團長黃偉駿也期盼全球疫情能夠儘速平復,才能走進世界,帶著新的音樂以及演奏方式,與更多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聽眾們見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了孩子的未來而跑 知本溫泉公益馬拉松熱烈報名中

重返好眠非夢事 你滋美得攜手IMAGER 37助你一覺到天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