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逍遙音樂節7/10-7/14嘉義大埔舉行 國際級演奏家展演時、地看這裡!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樂享逍遙音樂節7/10-7/14嘉義大埔舉行 國際級演奏家展演時、地看這裡!
樂享逍遙音樂節7/10-7/14嘉義大埔舉行 國際級演奏家展演時、地看這裡!

樂享逍遙音樂節7/10-7/14嘉義大埔舉行 國際級演奏家展演時、地看這裡!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樂享逍遙音樂節」2023音樂百匯系列活動將於7月10日至7月14日在嘉義縣大埔鄉盛大舉行,由於鄉長吳明勳大力推動地方創生,希望為年輕人找機會回到社區,故支持「和平社區發展協會」時任和平村長的吳倚豪提到,因為他大哥說:「不想活到70歲騎電動三輪車在大埔街上遇不到一個人。」因此108年毅然決然返鄉服務,以漂流木提琴工藝翻轉偏鄉,與孩子們一起築音樂夢,改變偏鄉孩童的教育落差,吳倚豪也發起以核准過的漂流木,教民眾如何製作小提琴,傳授拉琴技巧,尋覓到參與的連結點,加上吳明勳的堅持,將其加入地方創生的項目,使環保小提琴意外地成了大埔鄉和平村的特色,讓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音樂家教授們深受感動。

「樂享逍遙音樂節」顧問周芳如表示,活動是由「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徐錫隆於1996年起發起,已經在台灣各地舉辦了20多年。此次音樂節在「歐都納山野渡假村-音樂廳」安排一連串的音樂百匯系列活動,包括公益音樂會、音樂講座、拉近城鄉差距和大埔愛樂弦樂團合作訓練及演出。活動更獲得立委蔡易餘和大埔鄉鄉長吳明勳大力支持並協助辦理,還有活動期間「東和樂器」提供「河合鋼琴」及調音共10台給大家使用,「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更全力配合住宿埸地六天五夜所需的服務,音樂家們相信音樂的力量可以「跨越」城鄉差距,讓在地居民也能享受到國際級的演出,豐富了參與者們的音樂深度。

此外,周芳如也提到,身為小提琴家的徐錫隆,亦特別邀請來自台師大、台藝大、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北教大、東吳大學、輔大、文大、實踐大學、嘉義大學、台南教育大學、國家交響樂團等演奏家,包括小提琴家陳沁紅教授暨音樂院院長、李俊穎教授暨所長、王逸超教授暨系主任、王般若教授、許淑婷教授、中提琴家巫明俐教授、鋼琴家顏華容教授、黃貞陵教授、廖皎含教授、大提琴家曾史妃教授、黃盈媛教授、長笛家林薏蕙教授。逍遙音樂節慶樂團指揮暨小提琴家張士芃教授、大提琴家陳怡婷教授、小提琴家洪章文教授⋯等重量級音樂家參與。

樂享逍遙音樂節7/10-7/14嘉義大埔舉行 國際級演奏家展演時、地看這裡! 11

值得一提的是,本埸音樂節除了得到吳明勳鄉長協助辦理,也獲得大埔國民中小學校長陳育恬的積極響應,連結吳慶煌村長也是「和平社區發展協會」&「大埔愛樂」的理事長,讓偏鄉學習弦樂的同學,參與訓練及演出,有機會與音樂家們互動學習,挑戰自我、增加舞台經驗。

吳明勳推動在地文化與音樂結合,再度受到當地居民的廣泛關注和參與。音樂節將於7月14日早上快閃演出兩埸,悠揚琴聲在戶外的山谷之間迴盪,展現音樂與社會、文化緊密聯繫的精神,並注入另一股新的活力,為未來的公益活動開啟更多可能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3樂享逍遙音樂節必將成為嘉義縣大埔鄉文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演出資訊:
時間:7/10-星期一19:00-20:00音樂百匯系列l-音樂大師講座-《追尋音樂夢想:如何成為職業樂手?》
地點:歐都納渡假村表演廳

時間:7/11-星期二19:00-20:00音樂百匯系列II-公益音樂會
地點:歐都納渡假村表演廳

時間:7/12-星期三19:00-20:00音樂百匯系列III-公益音樂會
地點:歐都納渡假村表演廳

時間:7/13-星期四17:00-逍遙音樂節慶樂團合奏和大埔愛樂弦樂團
地點:歐都納渡假村表演廳

7/14-星期五-音樂百匯快閃系列
時間:9:30
地點:和平社區發展協會

時間:10:30
地點:曾文水庫觀景台
演出者:逍遙音樂節慶樂團合奏和大埔愛樂弦樂團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攜入境代購或自用都違法 國健署:使用加熱菸無法戒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