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成績單/楊寶楨:蔡英文政府活在「造神時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520成績單/楊寶楨:蔡英文政府活在「造神時空」
  • 字級
520成績單/楊寶楨:蔡英文政府活在「造神時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20)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6周年,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行政院為此發出一份自我宣傳的成績單,但經她訪查基層民眾的感受,普遍認為蔡政府不只活在平行時空,根本是活在「造神時空」,甚至外太空。

楊寶楨說,行政院宣傳的亮眼經濟數據,在人民眼中到底如何?她今天特地走訪信義區永春市場,街訪第一線民眾的心聲,結果大家都很無奈,因為疫情讓大環境不好,有苦說不出,許多人認為政府對於防疫並沒有做好超前部署,加上物價飛漲、薪資凍漲,攤商禁不住成本壓力必須漲價,卻得承受遭消費者說「是不是搶匪?賣這麼貴!」而且因為疫情關係, 大家也不敢出門,導致消費力下降,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楊寶楨指出,「面對蔡政府不斷宣揚股市上萬八,是史上最好的經濟數據,但看在老百姓眼中,覺得相當諷刺。有民眾抱怨,政府不只活在平行時空,根本是活在造神時空,甚至是外太空。政府高官應該實際走到市場,看看老百姓的心痛和心酸,不要再講一套、做一套」。

楊寶楨回顧2016年蔡英文曾諷刺馬英九前總統,說她自己不會成為「數字總統」,只看數字,不看人民感受。六年過去了,蔡政府為了鞏固政權,不斷搬出「化妝後數據」,對於基層民眾心中的失望,卻假裝沒看見,她覺得這很符合蔡總統所說的「你們要自立自強」,原來政府早就預告和提醒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楊寶楨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險拒付?蘇貞昌出聲:已核保 就要理賠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