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鐵站李姓夫婦命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兇手王大賢求處死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高鐵站李姓夫婦命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兇手王大賢求處死刑
  • 字級
桃園高鐵站李姓夫婦命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兇手王大賢求處死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發生在6月間的李姓夫妻慘遭殺害後放在BMW轎車行李箱內再被棄屍在高鐵桃園站案,桃園地檢署透過法務部司法互助取得泰國逮捕兇嫌王大賢及受雇2名泰籍移工筆錄事證後,9日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王等3人。

檢察官並認為王大賢與死者夫婦原為多年好友,案發時並無遭死者夫婦以言語或暴力刺激其犯罪之情事,卻僅因金錢糾紛,即萌生滅門動機;2名泰籍移工與死者夫婦素不相識,僅因金錢利誘,即與被告王大賢 事前謀劃並共同進行本案滅門事宜,尤不顧死者李姓女子懷胎大腹便便竟殘忍殺害,手段冷血凶殘,導致死者夫婦及未出生之胎兒因而慘死,家屬心中留下無法抹滅之傷痛,其等視人命如草芥,惡性重大,係犯「情節最重大之罪」,爰請法院均依法量處極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以昭炯戒。

這起2屍3命的滅門血案發生在今年6月8日晚間,與死者夫婦有金錢糾紛的王大賢,竟以酬金收買在我國工作的2名泰籍移工,三人共同謀議殺害死者夫婦。6月8日晚上王大賢先以電話佯稱與死者夫婦對帳為由相約在其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辦公室會面,等到死者夫婦駕車抵達並先後進入王的辦公室後,就先後遭2名移工持鋼筋揮擊頭部等處致死。

王等3人再共同將死者夫婦以棉被裹覆後移到死者駕駛車輛的後座,2名移工留在現場清洗血跡,王大賢則駕駛死者的車輛前往死者夫婦居住處地下室停車場清洗車輛上的血跡後、再搭乘電梯進入死者住處並更換衣服,6月9日凌晨駕駛死者的汽車,將死者夫婦屍體及汽車棄置於高鐵桃園站站旁的停車場內,王大賢3人隨即先後潛逃出國。

桃檢指揮警方全面清查相關監視器錄影畫面且逐一比對勘驗,發現死者夫婦是遭王等3人殺害,且王等人在犯案後隨即潛逃出境 檢察官透過法務部協助,啟動司法互助程序,由泰方逮捕被告王大賢3人到案 進行偵辦。檢察官也取得被告筆錄等犯罪資料,經綜合相關事證後,將王大賢等3人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沃草名醫柳林瑋強吻女子 判刑8月確定

屏東枋寮鄉前後任鄉長工程索賄又賣官 屏東地檢署起訴陳亞麟、盧文信貪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