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沒過 柯文哲:台電面臨破產 未來可能缺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四公投沒過 柯文哲:台電面臨破產 未來可能缺電
核四公投沒過 柯文哲:台電面臨破產 未來可能缺電

核四公投沒過 柯文哲:台電面臨破產未來可能缺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參加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籌備處舉辦的千人饗宴寒冬送暖活動,對於昨天四大公投全部沒通過,他受訪指出,自己是主張核四認賠殺出,但蔡英文政府沒有因應配套,花三千億元興建的核四如果認賠結算,台電將面臨破產,加上核能發電占全台發電量12%無法補上,未來台灣可能缺電,如同郭台銘所說。

柯文哲認為這次公投,國民黨和民進黨是在操作藍綠對決,國民黨最後敗了,也是「自己頭伸出來,讓人家砍」,但是他認為台灣不能一直陷入藍綠意識形態,公共議題應該嚴肅討論,問題是這些現況該如何解決?

柯文哲說,他主張核四認賠殺出,但核四不蓋了,台灣電力缺口該如何補上?蔡政府規畫2025年發電須有20%的再生能源,但如何做?做得到嗎?政府不應該繼續講空話。核四認賠殺出,過去花了三千億元興建,最後連一度電都沒發,怎麼辦?核四收了,台電如果認列虧損,面對三千億負債,就等著破產,因此核四蓋不蓋?似乎都對。目前核能發電占台灣發電12%比例,直接停了核能發電,政府的下一步呢?光是台積電就耗電很兇,占了5%,用電該如何解決?難怪「老郭」郭台銘說明年會缺電,他一定是有算過。

柯文哲表示,台灣必須改變政治文化,若不改變,想改變政治會很困難。這次公投是因為投票率低,但距離2022年還有一年,不需要事事都從政黨對決角度出發。

至於彰化升格議題,柯文哲認為,這涉及國土重劃,不要為了選舉,每次都做得亂七八糟。現在有六都,已經很荒謬,很離譜了,不要繼續再七都、八都,錯上加錯。行政區重劃是要做,但應該全盤討論。他舉例,例如可以先有北北基辦公室,先整合三個生活圈例如捷運、交通運輸等議題當成整合第一步,還是要直接跳進行政區重劃呢?「我知道民進黨在幹嘛,他們都在做民調,只要民調落後,就提出縣市合併,但這應該全盤討論才對,不是選舉一到,就做些奇怪的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