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核二廠如期除役 林全: 絕不再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核一、核二廠如期除役 林全: 絕不再延
核一、核二廠如期除役 林全: 絕不再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出席核二廠與地方居民溝通,接收媒體訪問時表示:「核一廠與核二廠會如期除役,絕不再延期。」並且會盡所有方式維持供電量,避免增加核電廠啟用。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出席在台電北部展示館舉行的北海岸鄉親座談會,被媒體問到是否限電相關議題,林全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做電力結構的轉型,希望在大家都努力下,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對於核一、核二廠除役的問題,一切也會以安全為原則下處理。

今年8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指出台電在核電議題上多次說謊、跳票,要求核一、核二廠要如期除役,並且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對於核廢料最終處置設施選址,呼籲台電與政府應該盡速協調、處理。對此,台電公司表示,將會依照政府能源政策如期辦理除役。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並不反核電,但是以台灣特殊地理結構,不適合台灣發展核電。另外,他也表態支持核一、核二廠加速退役,但是理想要有代價,台灣所要面對的是現實問題,電價並不便宜,加上台北市再生能源目前也不足。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蔡慧敏表示,目前計畫核一、核二廠將會如期除役,預計9月份將會召開核一除役審議委員會,也會邀請地方政府表達意見。蔡慧敏指出,核電廠除役不代表結束,後續廠區的安定、除汙都是大工程,仍須花費幾十年的時間處理。

為了達到新政府非核家園的目標,目前核一、核二、核三廠計畫除役的時間,分別訂為2019年、2023年以及2025年。

新聞照來源:林全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