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傳亂象 民眾黨怒批:別甩鍋!政府應提配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防疫傳亂象 民眾黨怒批:別甩鍋!政府應提配套
校園防疫傳亂象 民眾黨怒批:別甩鍋!政府應提配套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全台染疫學生超過6萬人,校園防疫屢傳民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今(13)天偕同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思宇、林珍羽共同呼籲教育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必須提出具體配套,別再甩鍋。

張其祿表示,教育部5月10日發函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只要校方或家長認為有防疫需求,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外的學生也可以請防疫假,校方須從寬認定,且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但防疫九宮格措施忽略學生活動範圍引發反彈,如今朝令夕改,再度把責任甩鍋給學校及家長,讓家長面臨請假難題,也嚴重影響地方教育局及校園行政量能。

張其祿指出,在大學防疫困境上,許多學校也反應隔離宿舍不足,9成大學生希望實施遠距教學至學期末,教育部則回應,校方可提出相關規畫與申請,會再審慎研議。目前校園防疫毫無標準,徒增校方行政壓力,他呼籲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5月21、22日登場,總考生人數多達19萬9318人,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8572人,因此會考防疫必須謹慎務實,別讓校園疫情繼續擴大。

陳思宇表示,校園快篩、藥品、疫苗三者還沒到位,實體上課染疫風險依然很高。根據教育部統計,各級學校當中,國小確診人數最多,台北市5月12日單日就有近2萬名學生請防疫假,國小學童佔78%,約1萬5千人,蔡政府允諾「當父母的神隊友」口號已經跳票,應盡速研擬對照顧者的補償與工作保障,並提出校園防疫實際措施。

林珍羽認為,教育部連續滾動調整防疫政策,讓校園防疫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教育部不僅沒有以實務經驗為基礎,也不徵詢第一線的學校、老師、家長和學生,防疫九宮格引起校方和學生激烈反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的回應卻是「學校可視實際情況規定」,到頭來,還是丟給各校決定,防疫九宮格上路2天,就變成僅供參考的停課標準。

民眾黨團呼籲教育部須完善當前校園防疫的三大重點工作:第一、謹慎訂立可執行準則及防疫配套。第二、教育部須進行跨部會協調,解決學校、學生及職場家長防疫困境。第三、務實完善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準備。民眾黨團強調,未來會持續監督政府完善校園防疫的落實,確認學生的受教、防疫及健康照護權都能被國家保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