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挑戰中央/柯文哲:就算陳時中不懂!但我有念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疫挑戰中央/柯文哲:就算陳時中不懂!但我有念書
  • 字級
抗疫挑戰中央/柯文哲:就算陳時中不懂!但我有念書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降低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主張「快篩陽」且有明顯症狀者,醫師可直接開藥給高齡者及時治療,不用等到PCR檢驗程序走完,但遭到中央拒絕。柯文哲今(13)天在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就算陳時中不懂,他後面那一排的專家,從張上淳到石崇良等,大家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這怎麼會有問題?拜託!我是有念書的,這一題根本不用辯論。

柯文哲指出,目前開發出來的Covid-19藥品,必須在發病5天內吃才有效,所以他才會爭取時效。因為現在PCR檢驗大塞車,許多人都拖到4天才有結果,但從發病起算,已經超過5天時間。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快篩陽仍有8%到15%是偽陽性,若這些人吃下EUA(緊急使用授權)藥物,萬一出現副作用,請問誰要負責?

柯文哲回應,開立Covid-19藥物有5個步驟,首先確認有染疫的明顯症狀,同時是快篩陽,且醫師認定患者用藥符合其適應症,以及排除禁忌症,還有排除藥物交互作用,先停用其他藥物,這樣就可以了。如果一定要等到PCR檢驗程序全部走完,現在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預計未來PCR檢驗程序走完,可能超過現行的4天。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擔心藥物有限,可以限定開藥給最需要、且染疫致死風險最高的病人,例如限定80歲以上的快篩陽病人。如果初步實施後,發現藥品還有剩,可以再降低到75歲,此外藥物可以集中到2個核心藥局分配,以有效管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