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陳時中?柯文哲:讓防疫的人去當總指揮 是國家戰略最大錯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劍指陳時中?柯文哲:讓防疫的人去當總指揮 是國家戰略最大錯誤
  • 字級
劍指陳時中?柯文哲:讓防疫的人去當總指揮 是國家戰略最大錯誤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天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犯的最大國家戰略錯誤是,怎會讓防疫的人來當總指揮?外界認為是影射衛福部長陳時中,或行政院長蘇貞昌。

記者提問「台灣有無可能在6月下旬解封,7月開國門?」柯文哲回答,今天有8萬多名新增本土案例,境外移入的只有幾十例,因此純就科學考量,邊界管制已無意義,且入境民眾不管有無確診,都要居家隔離7天,這在科學上站不住腳。

再者,他講過防疫、紓困、振興、轉型是政府面對疫情必須要處理的4件事情,這不只是單單的防疫,再過2年後,大家來看現在的防疫戰略,台灣犯的最大國家戰略錯誤是,怎會讓防疫的人來當總指揮?這就像如果由衛生局長來當台北市總指揮,對嗎?

柯文哲表示,當時疫情爆發,沒有人有把握處理,所以推了衛福部長上去每天報明牌,後來發現每天報+0的明牌好像還不錯,結果上癮了,一直報了2年的明牌,現在發現報不下去了。

柯文哲說,所以他強調防疫戰略不是只有防疫,必須包括紓困、振興、轉型。台灣最大的國家戰略錯誤就是沒有做好轉型,像印度利用這2年全面發行電子身分證,利用疫情的危機變成轉機,整個印度轉型成功,反觀台灣發個三倍券都還在用紙張,白白錯失台灣數位轉型的機會。

有人問他疫情會不會秋冬又回來反撲?柯文哲表示,坦白說,他完全沒把握。2年前,中央和專家都說打滿2劑的人口比例達7成,就可「群體免疫」,不用再戴口罩,結果連他打滿3劑疫苗,都還突破性感染,更遑論這病毒會不會再出現新的變種?

柯文哲說,因此他認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要面對新的問題,就理性、務實、科學的認真快樂過每一天,應付每天即將出現的新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