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開炮:防疫成功 絕非偉大黨中央領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開炮:防疫成功 絕非偉大黨中央領導
柯文哲開炮:防疫成功 絕非偉大黨中央領導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天表示,雖然台灣確診數已經進入未知的黑數,但基本上防疫還算成功。但防疫成功,是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絕不是偉大黨中央的領導,他也說「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都不要聽!」

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後回答記者提問,他指出,這一關是台灣防疫的最後一關,例如韓國民眾感染後,就解封了、過關了,現在是黎明前的最後黑暗,要看台灣怎麼撐過去。他誠實地講,現在確診數已經進入未知的黑數,醫療人力已經無法全部檢驗,醫院只能視民眾有症狀的,再來處理。他表示,台灣得以成功,是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絕對不是偉大的黨中央領導。

柯文哲開炮:防疫成功 絕非偉大黨中央領導

柯文哲說,很多事情「不要自己發明」,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去通知哪些診所要做PCR,但問題不是前面的採檢,而是後面實驗室的檢驗能量。採檢完成,要送去哪個實驗室處理,這才是問題。所以這就是有一些診所採檢了,民眾覺得奇怪,為何做了兩、三天,都沒有收到報告?

對於醫療流程管控,柯文哲說,做什麼事,一定都要有SOP(標準作業流程),沒有SOP,就宣布做了,結果真正能檢驗的才幾家?以及後面的品質管控要怎麼處理?因此重點不是採檢,所以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都不要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