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金主是習近平好友?民眾黨怒:台灣正在搞文化大革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金主是習近平好友?民眾黨怒:台灣正在搞文化大革命
柯文哲金主是習近平好友?民眾黨怒:台灣正在搞文化大革命

柯文哲金主是習近平好友?民眾黨怒:台灣正在搞文化大革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前國民黨中常委、春保鎢鋼集團總裁廖萬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藍營金主」,民眾黨今(21)日譴責這是含沙射影、編造故事,指出台灣政壇正在2022選舉投票前上演文化大革命,國內政壇正在向下沉淪。

民眾黨指出,現在台灣政壇充斥把原本無傷大雅的事實,無限扭曲擴大解讀,用以打擊政敵,有如古代專制中國的誅九族,以及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沾上一點細故,就打成黑五類、公開批鬥,進行人格摧毀。

民眾黨說,廖萬隆過去在財經媒體報導中,被美名為世界鎢鋼大王,認為是台灣之光。台灣基於工商業立國,政治人物多了解產業,虛心接觸各界企業經營者,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正如同蔡英文總統經常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張忠謀再介紹各界友人向總統反映民意,媒體不會把張忠謀打為「親綠金主」。

民眾黨表示,有些政治人物以廖萬隆身為台商身分,過去曾與在福建時代的習近平熟識,就影射廖萬隆為「習近平的好友」,殊不知習近平在福建服務的階段,認識相當多台商,各種政治立場都有,若是動輒貼台商標籤,恐怕很多台商都會成了「習近平的好友」。

2005年胡錦濤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奇美公司董事長許文龍曾發文支持。民眾黨表示,過去許文龍支持無數台灣民主運動人士,也是民進黨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若是援用上述標準,一整串台灣民主發展史上的政治人物,豈不都成為受匪資助?

民眾黨表示,過去國內黨派舉辦活動,常有理念相同的企業贊助,稍有常識者即知,贊助活動的金額比起千萬、上億的政治獻金,可謂小巫見大巫。原本政治活動需要經費,政策研究與培養專業政治人才,也都要有適當預算,否則「給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企業願意回饋社會,贊助民主政治的發展是好事一樁,若要做為鬥爭手段,難道所有經費都要從人民納稅錢抽取更多政黨補助款嗎?

民眾黨呼籲,國內政壇不斷向下沉淪,希望未來的政治討論,能夠專注在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這才是台灣民眾之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