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疫情高峰台北「軟性封城」?柯文哲這樣答 - 匯流新聞網

NEWS

520疫情高峰台北「軟性封城」?柯文哲這樣答
  • 字級
520疫情高峰台北「軟性封城」?柯文哲這樣答

520高峰台北「軟性封城」?柯文哲這樣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預估疫情高峰可能落在5月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天對於520是否升級為台北「軟性封城」,柯文哲回答,目前每天都必須看前置量,了解病床是否被占滿,且戰且走,現在無法給出答案。

目前正在居家自我監測的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透過視訊指出全台幾個主要縣市的確診數都破千,各地狀況緊急,一定要相互支援。台北市當下最重要兩件事,一是持續增加防疫急門診的點和一條龍服務,避免急診被疫情壓垮,再者就是盡量守住醫療量能,在允許範圍內讓醫療量能更有效率使用,克服過這關卡,來避免拉高防疫等級。

記者詢問「軟性封城」要達到什麼標準才實施?5月20日前會軟性封城嗎?柯文哲回答,市府會留一個前置量,即使升高防疫等級,也要一周後才有實際效果,所以現在每天都要看前置量,例如目前有多少空病床、每天住院多少人、出院多少人?坦白講,這個要且戰且走,現在沒辦法講出答案。

柯文哲表示,如果依據目前的預測,5月20日會達到高峰,現在還有一段時間,未來兩周將會是困難時期,「所以我們不要當預言家,要當科學家,咬緊牙關,看這波疫情能不能撐過去」。

柯文哲說,中央政府衛福部或國衛院的疫情資料比台北市多,疫情發展在事先可以預知。為什麼這些資料可以拿來預測未來會有多少人感染,這不是預言,他是醫生,不是算命的,這些都可以按照科學的資料畫出趨勢圖,「最大的問題是,既然一切都事先知道,為什麼沒有準備?這才是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