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進入確診數「高原期」 可能再拖4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台北進入確診數「高原期」 可能再拖4周
  • 字級
柯文哲:台北進入確診數「高原期」 可能再拖4周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確診數居高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天在台北市政府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過了確診數的洪峰期,進入高原期階段,根據新加坡的經驗,可能還會拖4周,台北市會拖多久?仍待觀察。

柯文哲說,台灣北部的洪峰期應該過了,現在應該進入高原期階段,輪到中南部的確診數暴增,政府的防疫重心可能移轉,或許一個一個處理,各個擊破,應該比較容易。

至於台北市的高原期會拖多久?柯文哲指出,新加坡大約是4周,但台灣與新加坡、南韓的狀況不見得完全相同,因此數字只是參考,他也無法確認。但他發現,台北市民會自動調控,例如確診人數暴增時,市民搭乘捷運或公車的人數都降低近5成,避免人際間的接觸與傳染,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柯文哲評估,台北市的確診數若繼續在每天新增1萬人上下,他預估可能再2個月有機會解封,台灣邊境可能在1到2個月後開放,但也可能有變化。基本上,防疫政策要開放透明,讓全民參與,政府把防疫戰略講清楚,民眾就會照著做,有助降低染疫機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挑戰侯友宜?蘇貞昌點名這3人是新北市長好人選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