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侯友宜為防疫槓上中央!蘇貞昌出聲要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侯友宜為防疫槓上中央!蘇貞昌出聲要合作
柯文哲侯友宜為防疫槓上中央!蘇貞昌出聲要合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因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時強調中央與地方應該合作,才能戰勝疫情。

記者提問蘇貞昌,「院長今天視察松機篩檢站,柯文哲說他事先知情,但他反對!現在的篩檢量能急需擴充,9大篩檢站都到位,量能是否足夠?是否也會在中南部設置篩檢站?」

蘇貞昌回答,凡民眾有需要,政府都盡力減輕民眾的負擔,行政院非常地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而且在48小時內完成設立,特別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投入,連周休二日都沒有休息。政府也不斷檢討,希望路線能更順暢,減輕大家的負擔。尤其65歲以上長者還可以現場報名、領藥、篩檢,「這都是我們希望減少民眾負擔,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我們一起打贏這一場防疫最關鍵、最後一戰」。

記者追問「侯友宜批評中央系統很卡,所以民眾拿不到居隔單,但唐鳳已經出手解決,中央和藍營執政縣市現在的合作情況如何?侯友宜是否有打電話跟您討論?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說,新北市這種舉動是在表演,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說,每一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他相信都是希望能做到最好。做政府公職的人,他相信都希望解除民怨。在疫情爆發的時候,大家從方方面面就所觀察到的問題互相討論、互相幫忙解決,這都是應該的,也是民眾期待的,「只要能幫民眾解決,我們都應該大家一起協同、協力,有哪些做得不夠、做得不好,再一起來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險拒付?蘇貞昌出聲:已核保 就要理賠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