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都在等下一代!影響iPhone銷售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果粉都在等下一代!影響iPhone銷售量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周二公布了第二季財報,iPhone的銷量不如預期,下跌了1%,原因可能就在──果粉都在等10周年蘋果會推出怎樣的機種。

雖然iPhone的銷量不如預期,但營收反而上升,這是因為許多果粉選擇了較高價的iPhone 7 Plus。至於Mac的銷量,也比去年上升了4%。儘管如此,蘋果的股價仍因表現不如預期,在公布財報後下挫超過2%。

蘋果CEO Time Cook對此發表了一些看法。

Cook指出,iPhone的銷量之所以停滯,是因為實在有太多關於下一代機型的謠言與報導了。

這是可以理解的。今年iPhone將迎來10周年,因此這款無論是被稱為「10周年紀念機」或「iPhone 8」的新機備受期待,果粉們都在等待新機的到來,因此暫緩了購買iPhone的計畫。

關於下一代機型的謠言之中,除了OLED顯示器、無線充電等,最引起熱議的就是「將會結合AR(augmented reality)」,這將虛擬物件疊加到現實世界的新興技術沒有隨著Pokemon GO的冷卻而被人們遺忘,關於蘋果的AR技術、AR產品的種種討論與猜測也總是最引人注目的話題。

【匯流新聞網】「員工眼睛不適」,蘋果AR眼鏡意外洩露

此外,蘋果的服務業務也增長了18%,達到70億美元;而Apple Watch銷售額同比增長近一倍。

蘋果的下一代機型預計在今年9月發表,但有某些意見認為,可能會因生產問題延遲至11月或者明年的1~2月,無論如何,蘋果的新機應會讓市場迎來大規模的換機潮,創下新的銷售紀錄。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he New York TimesMarket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