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注意,6月底蘋果要徹底淘汰部分產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果粉注意,6月底蘋果要徹底淘汰部分產品
  • 字級
果粉注意,6月底蘋果要徹底淘汰部分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宣布,將在6月底針對多項過時、停產產品停止支援,其中包括了像是iPhone、iPad、iPod以及Mac等。

此類產品,大多在停產5~7年後因零組件難以取得,而被蘋果公告停止支援。蘋果將會在美國時間6月30日開始針對以下產品停止支援。

根據蘋果官方定義,過時產品(Vintage products)是指停產超過5年但未滿7年的產品;停產產品(Obsolete products)是指停產超過7年的產品。

MacBook Air:
受影響的型號為有11吋 / 13吋的MacBook Air,兩者都是蘋果在2011年中旬推出的產品。

MacBook Pro:
2011年底推出的13吋 / 15吋 / 17吋的MacBook Pro機型、2009年中旬推出的17吋MacBook Pro也都在這波名單內。

iPhone:
2009年發表的第三代的iPhone:16GB / 32GB的iPhone 3GS。

除了以上這些MacBook、iPhone產品之外,蘋果也宣布第一代802.11n AirPort Express將被淘汰,該機型最初於2008年推出。

蘋果通常不會主動通知用戶,而是在網站上公布相關列表。該公司通常在停產後5~7年開始過渡至過時與停產狀態,因為零組件越來越難找到,維修變成了不切實際的事,一旦被蘋果公司列為過時產品,就意味著用戶無法再透過蘋果官方管道進行維修。

其他被蘋果列為過時/停產的產品詳細清單:【點我】

消息來源:
Apple:Vintage and obsolete products
9TO5Mac:These MacBook Air/Pro, AirPort Express and iPhone models lose Apple repair support June 3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