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邀請觀者加入共同創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松菸「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邀請觀者加入共同創作
松菸「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邀請觀者加入共同創作

松菸「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邀請觀者加入共同創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內向陌生人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現正展出「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以藝術家楊舒涵油畫作品「靈魂空間」系列為展覽主軸,作者期待在這個充滿不安恐懼及破壞的世界,可以建構一個屬於休憩的中性空間,進而涵融難以掌控的現況。展場內還有「人」系列作品,邀請參展各階段的民眾與創作者共同創作,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一走進展間,首先會被地上滿滿的「人」吸引住目光,但在鬼月怎麼聽起來格外可怕?其實這是楊舒涵特別建構的互動創作空間。展場提供「人」的形象貼紙,邀請大家共同創作,每一位參與民眾都有各自獨特的擺放方式,甚至還把人堆疊起來。藝術家在週末也會隨著作品的發展即興油畫創作。

松菸「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邀請觀者加入共同創作 11

楊舒涵表示,雖然各自的生命經歷不盡相同,但或許觀者們與創作者在某時某分某點生命中的挫折、疲勞與不甘的情緒皆有過交錯,透過短暫的相會,再一起為各自的信念奮力一波。此外,進場後仔細觀察,會發現「靈魂空間」系列都沒有作品名,原來是作者希望觀者可以不受文字影響的做法,期待大家去感受內心對於作品最真實的情感。

楊舒涵透露,這次展覽選在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是因為在這個小小的展區內更可以明顯感受到觀者的情緒,與觀者間少了距離感與壓迫感,讓彼此可以更輕鬆的交流。問及最喜歡的作品時,她猶豫了一下,覺得真的很難選出最喜歡的作品,因為每個作品都代表不同時期的生命經歷,意涵與功能都不太一樣。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鬼月限定!松菸「鬼假鬼怪」開展 70鬼怪齊聚邀民走入台灣妖異之境

導入推播技術資訊報你知 松山文創園區讓你這夏玩不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