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首次開放古蹟禁區 民眾搶看園區營運秘密核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松菸首次開放古蹟禁區 民眾搶看園區營運秘密核心

CNEWS19523111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2023打開台北Open House活動於雙11週末登場,松山文創園區今年首次限時開放禁止進入場域「鍋爐房煙囪道內」及「3號變電站(地下冷水主機房)」,同時開放製菸工廠2樓西向會議室(昔日松山菸廠配膳室)、「Island133」(昔日菸廠機器修理廠)、二號倉庫輸送帶,導覽預約日前開放報名即秒殺。

園區表示,今上午不到9點就有民眾排隊等候進入36米高的鍋爐房煙囪道內參觀內部的古蹟石磚,一探昔日為台北市的代表地標,台北市政府於前年完成鍋爐房煙囪修復,園區定期維護並活化,與現今的臺北地標101大樓遙遙相望,見證臺北信義區的文化歷史發展。另一處禁地「3號變電站(地下冷水主機房)」,也限時開放預約民眾先賭為快,揭秘園區日常營運之核心機電設備。

CNEWS195231111a03

CNEWS195231111a02

雙11週末期間,園區另首次開放製菸工廠2樓西向會議室(昔日松山菸廠配膳室),配膳室的主要功能在確保餐飲有效準備及衛生,由製菸工廠一樓炊事場準備食物,經由送餐梯運輸至二樓配膳室再分發至食堂用餐,昔日松山菸廠提供的飲食服務不僅僅是滿足基本需求,更是營造一處友善的職場環境,現今作為會議室。

同時,園區打開連結製菸工廠及二號倉庫的輸送帶,貨品裝箱完成後藉輸送通道送往倉庫儲存,後續於鐵道月台出貨,為台灣當時具現代化的作業流程。於今年新開幕的創新藝文空間「Island133」,首次參加打開台北活動,空間內部採用現代主義設計並著重機能性,另以伸展台為靈感,大量使用金屬面材,保留機器修理廠的歷史元素,搖身一變成為高質感歐陸餐酒館。

園區今明兩天限時開放重要禁地,並由松菸志工帶領民眾在園區走讀,認識打開場域,進一步了解菸廠的前世今生。現場參觀民眾驚呼難得進入鍋爐房煙囪道內,看到昔日菸廠動力來源及古蹟石磚,一直稱讚今年的開放場域值得排隊等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尋覓立冬療癒之旅 松菸精選古蹟內茶飲饗宴

SEic搖滾山貓電秋波車主聚松菸登場 Mountain Cat系列開放預購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