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松山文創園區攜手北市文化局 率12文創品牌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松山文創園區攜手北市文化局 率12文創品牌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CNEWS資料照195230713a01

CNEWS資料照195230713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為了將台灣文創品牌拓展國際市場,台北市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在疫情3年後,今(13)日舉行「台北市文創品牌國際拓銷日本啟航」記者會,將帶領12家台灣文創品牌出發日本,參加東京設計商品展,讓台灣文創產業實力被世界看到。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北市文創產業扶植計畫」自2013年起,以「Taipei corners」台北創意生活館帶領國際文創業者到國外參展,這次將前往日本參加「東京設計商品展」,這次的主題以「美好・遇見」概念出發,象徵美好Taipei遇到Tokyo。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致詞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後,非常重視合作產業的推動,以文化創意為基底,政策為軸,設計為媒介,數位科技為工具,以實現環境永續的目標;並宣告由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擔任台北文創領航代表隊的隊長任務,帶領12家代表性的文創業者,疫後首次帶領品牌航向東京,展開一場台日產業交流的美好遇見。對於即將參展的文創品牌,蔣萬安感到驚豔,「商品不僅有趣富創造力,更結合永續環保議題,是台灣的驕傲」。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松山文創園區2013年起以TAIPEI corners邀集台灣文創業者進軍日本市場,今年是第6次參加東京設計商品展。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的市場不只有日本人,也有其他國際買家到展中挑品。這次參展品牌,各個都是得過無數獎項,包括If設計、紅點設計等的絕佳之選;過去連續5屆創下洽談商機超過1億5千萬元,希望今年能再創佳績,讓台灣創意生活的品牌站上國際舞台。

今年台北創意生活館的12家品牌,上百項創意設計商品呼應「美好・遇見」主題,以「品牌傳遞永續理念,期待更美好的生活在東京相遇」的概念出發,詮釋TAIPEI corners的風格品味。本次參展品牌「no.30」,以鑄鋅工藝創新為主,品牌名稱取自於元素週期表中序數第30號的材質鋅,淺淺灰色的鋅合金,是no.30的原點,也是創作者位於台灣彰化超過40年家族工廠,唯一專注的金屬。2013年開始與國際設計師合作,決心傳續兩代的鑄鋅工藝,琢磨新的可能性。

再來是專注於城市輕旅行包袋的品牌「entadar」,創辦人陳又齊說,以城市旅行者在旅行的過程中需要的物件大小來開發旅行包袋及配件,讓每一趟旅行跟通勤的隨身空間轉換變得更加多元、輕便且有趣;而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堅持捨棄2900+非必要成分,並以生物相容性為先,讓每日保養成為永續實踐,是亞洲唯一並連續5度獲得「對世界最好」環境面向大獎的B型企業。

睽違3年再次前進日本,除了帶領品牌拓展國際通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也進一步深化台日文創產業交流與合作,今與日商近鐵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奠定台日雙方文化產業友好交流協定。日商近鐵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土井 康敬表示,希望能夠與台北市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以此協定作為基礎,來促進台日之間的文化交流。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黃文彥也樂見其成,從推廣雙方文化觀光出發,展開一場台日文化產業交流的美好遇見。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體驗24小時夜生活  松山文創園區「2023夏日松一下-森羅萬象」開跑

台北最新潮流打卡熱點再+1 beanfun潮玩節登陸松山文創園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