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東洋爆內線交易 林全首次談心情「蠻難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東洋爆內線交易 林全首次談心情「蠻難過」
  • 字級
【有影】東洋爆內線交易 林全首次談心情「蠻難過」

東洋爆內線交易 林全首次談心情「蠻難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爆發包括總經理施俊良等17人涉入的內線交易案,董事長林全今(15)日首度在法人說明會上公開談論此事,他首度吐露心聲「坦白講,對我來講,蠻難過!但至少知道問題所在,危機就是一個轉機」。

在檢調搜索東洋後,總經理已被林全停職與接受調查,林全暫時身兼董事長和總經理雙職位。林全說,目前是非常狀態,會一直持續到找到適任的總經理人選,目前公司已經找了幾名不錯的菁英,陸續面談,由於人事案希望能有其他董事一起參與,預計還要幾個月後才會有結果,「但好事情,不怕時間等」。

談到爆發此事的心情,林全表示,不迴避的說,他對證券的內線交易非常感冒,非常不願意看到,「坦白講,對我來講,蠻難過!但至少知道問題所在,危機就是一個轉機」。當初他一進到公司,就對全體員工耳提面命。但東洋是一間國際化的公司,未來不管是策略聯盟,或是與其他業者合作,將來還會有很多機會,所以他不斷去提不得內線交易,希望把這件事情做好。

林全說,過去3年,他不斷的提醒,但似乎提醒的效果,比不上這次檢調搜索和約談員工來得明顯,這很諷刺。公司發生這起不幸的事件,至少讓大家知道公司的問題在哪裡,然後改進與根絕。他已經在董事會上提出矯正計畫,所有同仁都必須上課接受宣導,以後不只在進公司時需要簽保密協定,而是每次有重大案件都需再簽,所有作業辦法都已經修訂,預計在月底實施全新的公司作業計畫,全力杜絕內線交易發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