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水泥塔壓倒高壓電塔 高鐵11點通車:研議後續求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南水泥塔壓倒高壓電塔 高鐵11點通車:研議後續求償
東南水泥塔壓倒高壓電塔 高鐵11點通車:研議後續求償

東南水泥塔壓倒高壓電塔 高鐵11點通車:研議後續求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高市東南水泥生料庫高塔拆除過程不慎倒塌後,林欽榮副市長立即前往現場成立指揮中心,現場人員包含工務局、消防局、警察局、勞工局、台電、台鐵等共計200多人,指揮現場人員儘速搶修掉落的電線。

高雄市政府極力搶救,斷電後經過2小時搶修,晚間8點40分危機解除,台鐵、高鐵恢復電力,台鐵在9點左右已恢復運行,高鐵也確定稍後深夜11點00分從左營高鐵發車,列車將站站停回到台北南港站,全列車採自由座。這起事故讓連假疏運大亂,甚至還有人趕時間改搭客運返鄉北上。

高鐵也發出最新消息,左營台南間今受外力影響正常供電,造成營運中斷事件,原訂晚間11時恢復雙向通車運轉,經台電、台鐵及公司通力搶修後,提前至晚間10時40分順利完成,恢復雙向通車運轉,各站停靠全車自由座(不含商務車廂)列車,預計分別於凌晨1時10分和1時30分抵達南港站。「對於本次事件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後續將研議後續求償事宜。」

回顧傍晚時間,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當時已電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台鐵杜微局長等人,取得他們同意與支持,配合暫時斷電2小時,另外,也商請台電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吳清木處長及台電區處派員,儘速於晚上7點到9點2小時內將掉落高壓電線移除,並裝設新的69KV電線,以利高鐵及台鐵能儘速恢復電力。台電也配合出動162名電力人員,消防局也出動2輛照明車協助現場台電施工。

林欽榮說,這一事故最棘手之處是,倒塌的高塔等異物橫跨在台鐵與高鐵軌道之間,高鐵首當其衝,新左營站到楠梓之間,一旦區域斷電施工,台鐵也會受影響,經過兩小時搶修最終在11點完成目標,已讓台鐵、高鐵順利恢復電力。

事發第一時間,副市長林欽榮便到現場處理,隨即透過接駁車接送高鐵乘客往台南,目前為止已出動超過50輛次,搭配捷運加密等應變方式,將旅客從新左營往橋頭火車站送,旅客可從橋頭上火車北返。也要求今晚務必加快施工效率,將衝擊降到最低。本次工地事故,工務局立即勒令停工,並由工務、環保及勞工局對於造事人員處以最高罰鍰。

而東南水泥拆廠是呼應高雄市政府的「左營高鐵門戶計畫」,運用左營高鐵站交通樞紐優勢,連結南部半導體S廊帶,同時拆除半屏山南麓東段舊廠址,啟動綠美化改變高雄門戶第一印象。東南水泥總經理吳長直表示,東南水泥舊廠拆除案委由包商處理,初步對廠房及生產設備並無影響,不損及業務與財務,承包商也會誠心處理,負起全責,東南水泥也對造成疏運等困擾,深感十二萬分歉意。

圖片來源:台電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南水泥舊廠意外釀大停電 高市府下令停業告到底!

綠委曝陳時中心酸影片 不捨羅一鈞沒時間洗衣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