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手機將可自我組裝?MIT發明出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未來手機將可自我組裝?MIT發明出來了
  • 字級
未來手機將可自我組裝?MIT發明出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忘了工廠吧!未來手機將可以自己組裝。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建築系的研究員Skylar Tibbits和自我組裝實驗室(Self-Assembly Lab)研究團隊對於未來的製造業有一些「荒謬」的想法。

「瞧瞧DNA和細胞、蛋白質,看看行星的運行和排列,他們都是自我組裝完成的。」Skylar Tibbits說。「但是人類,人類卻相反。製造的東西老是由上而下的,我們拿著零件然後強迫他們裝在一起。」

這就是他們正在設計可以透過讓零件之間互「卡」而完成組裝的裝置的原始想法來源。

自我組裝實驗室公布的影片:http://api.twistage.com/videos/e7d4573040388/formats/webm_720/play.webm
(將手機零件放入滾筒中,滾著滾著,一支完好的手機竟然慢慢地就自己組裝好了。)

影響這項技術是否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於「速度」,速度必須要快到能將零件攪和在一起,卻又不讓它們因碰撞而壞掉。這些零件還有「鎖與鑰匙」的機制,正確的連結就「解鎖」而相互組裝在一起,錯誤的零件組裝就「鎖住」,不能組在一起。

最後,當零件互相連結,還要讓這些部分「黏著」在一起,一旦他們連結時,就要像黏著劑或魔鬼氈那樣牢固,Tibbits和他的研究團隊利用不同磁力、磁性的磁鐵將他們彼此之間被強烈的吸引住而不鬆脫。

他們的這項新計畫讓手機可以不假人類之手自己組裝,這項計畫不只是展示了Tibbits和他的研究團隊將研究層級的計劃提升至實際應用上,也可以預見將來這套方法和技術可以進一步用於大規模生產。

Tibbits表示,他們仍然只是「在表皮上抓抓癢」而已,目前看來只是簡單且低成本的製作,但長遠來看,自我組裝這項技術將可運用在未來電子設備的生產上,並大量的降低成本。

消息來源:http://www.fastcodesign.com/3062765/from-mit-a-cell-phone-that-builds-itself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